煮什麼?

2008112615:57

2008/11/26

 

Will小時候曾問我:為什麼在家裡是妳煮飯,回外婆家也是你煮飯,回阿嬤家還是妳煮飯~~~~

 

因為在家裡我是媽媽,要照顧你們~~所以是我煮飯,

 

回外婆家我是女兒,要孝順父母~~也是我煮,

 

回阿嬤家我是媳婦,要孝順公公和婆婆~~還是我煮~~~~!

 

Will好像有聽沒有懂,反正也不用他煮啊~~~~!

 

朋友以為我是料理高手,其實是誤會一場啦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剛結婚時每想到要回婆家就“挫哩等”,

 

因為婚前的我是不下廚的~~~~!

 

詩人王建的“新嫁娘”是~~三日入廚下~~

 

我是婚後第二天中午就要~~洗手作羹湯了~~

 

還記得~~那條魚被我煎得面目全非~~真是難為情~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就能辦桌請客嗎?也沒有啦!

 

菜都是公公買、我來作,貼心的他會買些現成的幫我加菜喔!

 

那天~~三姑和姑丈回來,婆婆說不能失禮,少說也要七、八道菜。

 

 

午餐的菜色是~~川燙軟絲沾蒜醬、紅燒魚、乾煎香腸、炒四季豆、白花菜,

 

再將白斬雞和筍乾擺盤,就是一桌“莊腳菜”了!

 

婆婆說:客人中午胃口會比較好,再多煮一道“三杯泥鰍”吧!

 

這可把我難倒了!看泥鰍活跳跳、滑不溜丟的好噁心!

 

不知道是要掐頭、還是掐尾,始終下不了手~~婆婆一氣把牠們全倒入鍋裡了~~

 

只見那黑黑的東西又一條一條跳出鍋外~~婆媳異口同聲:~~~~

 

還好大嫂來幫忙、接下來是怎麼完成這道三杯泥鰍,我已經有點模糊了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晚餐是川燙魷魚、桂竹筍炒五花肉、乾煎烏仔魚、燴絲瓜、肉絲炒美人腿,

 

再加上現成的烤鴨和涼拌鴨掌就完成啦!

 

我這個媳婦啊~~當的還蠻輕鬆的,平常回去都不用煩惱要煮什麼!

 

只是~~過年快到了,年菜要煮什麼才叫人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