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檸檬

2011080815:37

100/08/01(一)

 

以前住公寓,每天出門都會遇到鄰居太太小姐們,尤其進出一樓門廳,看到警衛先生還能哈啦幾句~~

 

有時下樓倒垃圾都得花上一.兩個小時才能上樓,老公對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當做沒看到~~

 

但我知道他不喜歡我這樣,畢竟我是女人家嘛............

 

搬到新家已經一年多,覺得生活圈子變得好小~~

 

整個社區只有二十多戶人家,而且也未住滿,所有的太太小姐們只有我最好命.....因為她們都上班去了~~

 

有時白天發現社區裡有任何風吹草動,我的雞婆性格又起來了,總以為可以為社區做點什麼........

 

等老公回來和他討論之後,他都會送我四個字 :  眾人之事啊!!   意思是我別自以為是.............

 

以前在舊家,家裡對社區的大小事都是我決定.我出面~~

現在完全相反,一切他說了算.......唉!!!煩~~~~

 

 

離題了.....離題了.....我是要說~~千金難買好鄰居~~

 

一位鄰居大哥要了我和老公的電子信箱,每天到公司收到不錯的郵件,就會寄給我們~~

 

日前寄來一篇鹹檸檬的功效和做法,linda就照做啦~~

 

 

趁現在檸檬盛產,買了好多無籽檸檬,洗淨陰乾~~

 


 

放入乾淨玻璃罐(約15粒),倒入精鹽(說是要飽和,我不知鹽要和什麼達到飽和ㄟ??)~~

 


 

沖入熱開水蓋過檸檬,使鹽溶解.......但這麼熱的水,鹽就是無法完全溶解~~

 

然後我家小博士(Kevin)說 : 所謂飽和就是物質能在水中完全容解的意思,所以媽媽!!!妳鹽巴倒太多了~~

 

怎麼可能!!!!我還怕太少ㄌㄟ~~而且剛剛檸檬明明把罐子塞得緊緊的,現在都浮上來了呢~~

 

linda很怕出錯,就泡這一罐而已~~老公本來覺得我又在閒(在家裡,什麼都不)會~~

 

一聽到有極多好處就說 :   多泡一些嘛!!!可以給老人家吃...........唉!我那孝順的老公~~

 


 

隔天~~檸檬變黃了,鹽巴依然這麼多未溶解,罐子裡還有許多空氣泡泡直往上竄.....好美喔~~

 

這要泡上一年,若能泡上七年就是XO級的鹹檸檬了~~

 

據說感冒時,挖一粒鹹檸檬在馬克杯裡,用湯匙壓碎,沖入熱開水攪一攪,喝下...也可加點蜂蜜,增加風味~~

 

感冒隔天就緩解,咳嗽也會好轉......很神奇的,但我沒試過.......

 

先把它收到櫃子裡,希望一年後linda還記得它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