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對Alan而言....

2012011320:25

2011/01/13

 

每到了兒子期中.期末考.....看似最傷神的是我,其實是Alan自己~~

 

Alan不是個絕頂聰明的孩子.......

 

...............(對我而言,時下所有的小孩都是每個媽媽心目中最聰明.最優秀的寶貝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尤其各個從小接受各種才藝訓練薰陶,就讀雙語幼稚園,接著補心算.數學.自然.寫作.美語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倘若一個孩子這樣調教下來,全部都吸收..融會貫通了........肯定每個都是模範生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多數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寶貝會是個絕頂聰明的孩子~~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234/7406/bpe0101wj9.gif

 

昨天一早,Alan說 : 媽媽,妳今天去廟裡拜拜!!祈求我考試都90幾分,我有信心可以考90幾分~~

 

我心想......天啊!!!你哪來的自信啊?!平時功課又不好,多花點時間看書就哇哇叫,

 

但我沒有拒絕的說 : 今天媽媽會為你祈禱,但你要加油喔!!          便看著他自信滿滿走進校門了~~

 

我真的有去拜拜喔~~但不是為了他考試分數,而是求全家人幸福平安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247/1663/slinematubokurijs4.gif

下午Alan放學回來,目露兇光望著我問 : 妳今天幾點去拜拜的???我還以為可以考到95分....嗚~~嗚~~

 

說著說著竟委屈的哭了起來,我嚇呆了!!!

 

這孩子從來沒這樣要求過自己的成績,難到真的長大了嗎?!我甚感欣慰,但又不捨.........

 

我費了好些唇舌安撫,才平息了他傷心不已的情緒.....然後他又說 : 明天,明天你要早一點去喔!!!!

 

哇勒!!!!        我拿出一張~~文殊菩薩~~的簡介說 : 媽媽唸這個代表聰明智慧的心咒,為你祈福好嗎??

 

Alan勉為其難點點頭,我想....我已經釋出最大的誠意,他不會還不滿意吧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247/1663/slinematubokurijs4.gif

 

第二天我真的有為他默唸心咒,希望文殊菩薩能賜給Alan一些智慧,至於他能考幾分....我真的不敢想~~

 

下午Alan放學回來,數學和社會考得比前一天的國語和自然還要糟..........但他沒有生氣,更不會難過~~

 

反而跟我說 : 媽媽~~我今天花了好多力氣說服自己不要難過,考試就是這樣...我只要好好訂正考卷就好了

 

然後他說了一長串心裡話,意思好像是.....他看開了~~

 

或許是因為前一晚我安慰他......你的分數已經比媽媽預料的還要好,這代表你有努力~~

 

分數並不會比健康重要呀(Alan感冒十多天了,每晚算數學到12點,看了實在心疼)~~

 

也或許真的菩薩保佑Alan多了一點智慧,知道考試不是臨時抱佛腳,不應該怨天尤人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