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旅遊--0707再訪合歡山

2011072315:58

100/07/07(四)

昨天晚餐在武陵賓館實在是吃撐了.............回到露營區只想窩在營帳裡休息~~

 

但Alan前一晚剛學會心臟病排七......,一直心繫著再戰撲克牌~~

所以我們就頂著10幾度的低溫,在夜空下陪他玩牌玩到發抖~~~~

尤其玩心臟病,不管輸贏,手心手背都拍到腫起來了,一家四口仍笑得樂不可支....

直到夜深露濃,個個頭皮發脹.鼻塞打噴嚏......才躲進營帳裡...........再戰幾回合~~

 

 


 

今早醒來,能吃的就剩紅豆和葡萄乾土司了,linda再煮上一鍋鴛鴦奶茶.........

微寒的早晨,裹著羽絨夾克,吃著簡單早餐,ㄣ~~感覺就像太陽一樣溫暖~~

 



 

今天就要離開武陵囉~~收營帳....向來是我家男丁的工作~~

 

但別以為linda我沒事做,舉凡鍋碗瓢盆.換洗衣物.貼身細軟...全靠我一人收拾ㄋㄟ~~

 



 

離開武陵,仍有段山路要克服~~

 

繞山路....一直被我們家視為畏途,除了開車的老公和走到哪兒都好吃好睡的Alan以外~~

 

每次出遊,Will都和我爭副駕駛座,因為他已暈頭轉向,而Kevin則悶頭睡..不發一語~~

 

這次Will沒來,linda看Kevin凡事排在哥哥後面.....就主動讓座了~~

 

我們依原來路線到梨山買水蜜桃和西瓜李,順便吃頓不太像樣的午餐.........蒼蠅到處飛~~

然後再一次上合歡山,老公打算爬百嶽.............可是我們母子三人都好挫~~~~

 

 


 

今天天氣比前天還晴朗,明亮蔚藍的天空,繫著朵朵泛著白光的棉花糖~~

 

車子爬行在蜿蜒的公路上,就像頑皮的孩子追趕著風..放著棉花糖風箏一樣暢快~~

 

 


 

一幕幕山巒美景,來不及映入眼簾.印在腦海,就到了合歡山~~

 


老公嚮往登百嶽的心願,今天就要實現了.......所以笑得很開心~~

但Alan臉色超級難看,百般不願........

Kevin也很無奈.......,我呢..........我有懼高症啦~~

 

 

 

本來要爬東峰,碰巧關閉養護中,就改爬對面這座~合歡尖山~

看那山頭的形狀,真的是尖尖的........

 

 


 

我看呀~~要把爬山當散步,才不會有壓力,沿路看看小花小草吧!!!

 


 

不過....老公要我們不時回頭看風景,很美~~卻讓我不由得腳底發酸了起來~~

 


 

短短幾分鐘, 山嵐變化多端~~

 

 

 

老公不斷停下腳步給我們加油打氣,雖然linda心裡也很抗拒~~

 

但身為媽媽的我,決不能輕言放棄~~

 


 

老公只好繞到後面趕鴨子~~

 

此時,遠處山嵐罩住了山頂,身子也感到寒意漸近~~

 

 

 

Alan : 真的不行了,人家兩腿一直抖ㄋㄟ.......

 

老公 : 好吧!!這次就饒了你吧!!

 

 

我們繼續往上爬~~

 


 

看見美麗的小花........,linda和Kevin只爬到這裡,把相機交給老公啦~~

 

因為仰望山頂.....石子堆砌的小路艱險陡峭,邊坡垂掛著打結的麻繩,上下都要拉著它,就像攀岩一樣~~

 

俯瞰山下......毫無安全扶手,不知剛剛是怎麼樣上來的?

 

想到上山難,下山也難.......我和Kevin都投降了,留在原地為老公.....加油!!!!!!

 


 

接下來是老公一路攀爬合歡尖山拍下的美景~~

 


 

雲霧撩繞的高山~~


 

回望山下小小的房子......已經快到山頂了~~

 


 

老公拍了好多好多照片,只能說..我沒登頂是我的損失啦~~

 


 

終於登上了海拔3217公尺的合歡尖山,再多拍幾張囉~~

 

這種感動的喜悅只有老公親身體會到~~

 

 


 

我們沒等老公下來,就逕自往下走......還玩起了手機呢~~

 

 

被老公追上了,也加入了我們亂拍的活動.........呀!!!!!老公這會兒照片都在Kevin和我的手機裡呢~~

 

改天補進來.........

 


 

上山~~每進一步都覺得艱辛難行~~

 

仰望~~有一種茫然卻滿懷希望的悸動~~

 

俯瞰~~竟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感動萬分~~

 

現在~~我們要下山了.......是一種雀躍滿足而無法形容的感覺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