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志工遊埔里

2011041709:56

三個孩子都因為我們搬家而轉學,唯獨我還留在原來的小學當志工,這點老公曾經很不諒解~~

 

他總覺得我應該跟著孩子們到新學校報到當志工,陪伴孩子們成長~~

 

linda和老公討論了好久,而我的理由是.....10年前回歸家庭為的就是孩子~~

 

接著老大.老二上幼稚園,linda開始跟著進教室參與所有班親活動,無一錯過~~

 

三個孩子同上小學時,我就更忙了.....親師座談得""走攤"",也同時擔任班級的召集人.副召集人~~

 

班上家長邀約活動,雖然不是很有興趣我也熱情參與,為的就是孩子呀~~

 

然而老大老二現在都已成了青春少年,老三也快和我一般高......一晃眼都10年了~~

 

留在原來的小學當志工,不再為了孩子,而是我熟悉的伙伴們都在那裡呀~~

 

知道嗎?!老公仍無法理解時常對我搖頭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管啦!!!!我就是要...........

 

 

100/04/12(二)

 

每年志工郊遊都選在百花盛開的春天~~


 

一早linda就聽錯時間,足足遲到25分鐘,兩台遊覽車就在等我發車......好了不起喔~~

 

我們首站是~~豐年生態農場~~

 

真是郊遊的好天氣,神清氣爽的.......linda拍個照先~~

 

 

解說員領我們參觀菌類生產製造與菇類栽培導覽......

 

菇菌種類煩多,多半市場都看得到,不但可以體驗採菇,還供校外教學DIY~~

 

最值得一看的是鹿角靈芝茸,它有鹿角的形狀,非常特別呢~~

 

媽媽們的旅遊意在放鬆心情,但重點是在採購啦~~

 

 

店家現烤杏鮑菇請媽媽們吃....好多人都拿著牙籤沒離開郭桌邊......因為太好吃了呀~~

我買了香菇素蹄和秀珍脆酥(孩子們愛吃), 黑木耳乾(我愛煮)~~~~

 

因為行程很空,時間多的是,決定拐到埔里酒場......又是採購啦~~

 

現代人吃好.穿好.用好....什麼都不缺,但linda為了表示到此一遊,就買了.......

 

 

這個~~紹興酒蛋~~我們全家超愛吃的呦............哪天我也來試做看看~~~~

酒場裡試吃一圈出來,我已經微醺了~~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接著是這次旅遊的重要景點~~牛耳石雕公園~~

 

我們在藝術渡假村用午餐,聽說一桌2000大洋,菜色還不錯勒~~

 

但重點是...志工爸爸媽媽們難得齊聚一堂的歡樂氣氛,席間吃吃喝喝談笑風聲..好快樂~~

 

飯後便是自由時間了,一行人閒散的步伐在公園裡說說說笑笑取景拍照~~


 

隨處吊掛的石器雕刻彩繪,五顏六色~~

 


 

這些都出自一位老先生的巧手,可愛極了~~

 

公園裡到處林立的動物石雕,看來有點年代了~~

 


 

牛耳的地標~~仙梯水舞石雕~~大伙兒都在取角度拍照~~


 

感情很好的圖教組成員,熱心的志工爸爸是唯一的綠葉喔~~

 


 

她就是們的組長,linda的好姐妹,當初是她極力邀約我才留在志工隊的~~

 

想到若真的退出,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呢~~



 

今年油桐花開得晚,這束高掛枝頭的桐花不知被多少~愛花~的遊客拉到快垂地了呢~~

 

看清楚囉!!我可連手都沒伸出來喔!!所以不是我~~

 


 


隨著春的氣息,三五步就聞到花香..看到花景..我卻不知這美麗的花兒叫什麼名字??

 

 

為了證明今天來過埔里,就買了3包~~埔里米粉~~在地的喔!!

回去炒給我那正在公司忙開會的老公吃~~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最後來到~~18度C巧克力工房~~喝咖啡~~

 

 

我們在對街下車看到這門庭若市的景象......

 

linda心想....不會吧~~這巧克力有這麼大魅力,已成為觀光景點喔~~

 

先煮杯~~黑咖啡~~提神,門市小姐謙和有禮的請遊客試吃巧克力~~

這一試.....不得了了,好好吃喔~~買是不買???貴森森耶~~

 

今早出門前允諾Alan買巧克力回來的......要是我食言了,那就真的瘦不了啦~~

 

 

我買了這盒~~踏雪尋莓~~30入裝$320~~~~老公知道了會~~呵呵呵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 

今天linda很乖,車上沒有唱歌,倒是當個熱情的聽眾,盡情拍手~~

 

大隊長出題猜謎,我猜著了.....得到這個~~柿柿如意~~

 

 

 

 

在牛耳石雕公園摘了這紫牡丹的種子,改天我要來播種育苗了~~

 

當作這次郊遊最美的回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