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享受寧靜與孤獨

2013101514:54

DSC094202013/09/09(一)

 

每個星期一早晨我在這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孤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小時候問過媽媽 : 為什麼我沒有姐姐或妹妹?

 

媽媽說我是她的獨生女,雖然我有哥哥和弟弟,但~就是沒有姐妹.......

 

我不懂??為什麼媽媽那麼偏心,讓我的兄弟可以作伴,卻沒為我生個妹妹相依????

 

媽媽有點生氣了......就生不出來!ㄚ沒~~妳是要我怎樣啦!!

而且,別再提起什麼妹妹..妹妹的喔!(她竟然警告我ㄟ!)

 

 

 人家說~~差三歲就有代溝,怎麼那麼剛好~~~家中成員年齡和我最相近的就是小我三歲的弟弟~~

 

現在真要回想起來,只記得和哥哥拿玩具刀槍.披著披風.飛天遁地的練武功.....

 

而多半時間,我都一個人守在家裡玩紙娃娃,再大一點會讀報紙時,就每天剪報紙~~

 

我總是安安靜靜地......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孤獨~~

 

 

習慣了獨來獨往,也造就了我不易與人相處的個性~~

 

linda在求學時期,話不多又多愁善感,只有朋友一兩個,但都很交心~~

 

學校畢業後開始工作,linda訓練自己.打開心門,試著讓自己活潑起來~~

 

20多年過去了,這每一步走得並不容易啊!

 

以前的朋友見到現在的linda,說我變了許多!!

 

現在的朋友怎麼也不相信以前的我,是多麼安靜!!

 

只有看著我一路走來的親人和密友,知道我的現在和過去有什麼樣的改變~~

 

 

linda和最聊得來的兒子Kevin談起了自己的改變,告訴他說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別看媽媽每天都開開心心.逢人就笑的個性,其實最喜歡的,還是那一份獨處的寧靜與孤獨~~

接著我們母子便開始討論起~人類心理學~      ~     那麼深奧又難懂的東西...我都聽不懂!

 

然後linda就整個人給他越來越""ㄚ紮""起來了~~ 



  •   中善 於 2013-10-21 22:46 1F
  •  
    或許寧靜也是一種享受
    也許 孤獨才能發現自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