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愛畫畫

2009030916:40

回想小時候......腦海裡常出現一個畫面.........

媽媽在房裡一張靠窗的圖桌上熨衣服~~

嘴裡哼著七O年代的國語流行歌曲~~

昏暗的光線中洋溢著一絲幸福~~

我開心的拿著日記本跑進了房間~~

媽~~妳看....我的日記.....甲上ㄝ~~還有我畫的圖....五個圈ㄝ.......

媽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........

哎呀.......好棒啊!!我ㄟ頭~那ㄟˇ 包包頭

啊.........我下次畫捲捲頭....

 

 

我常常在日記簿裡寫......我和媽媽去買菜、逛夜市、買衣服.........(雖然媽媽每天都在輪班)

也總是畫媽媽牽著我、提著菜籃、大包小包.........(其實媽媽每天都很忙)

可是我仍陶醉在我塑造的幸福之下過著每一天~~

 

 

小一快結束之前,教我們的美術老師挑了幾位有繪畫天份的小朋友~~

利用暑假期間.....每星期兩天到校教畫畫~~

我被老師選上了......這對我無疑是最大的肯定~~

兒時的玩伴“唐怡裴”(已失聯了),每個寒暑假都會來她外婆家玩~~

也陪我去學校上畫畫課~~

 

 

 

開學後的一個下午,我興奮的告訴媽媽........

下禮拜天我們要去社教館參加寫生比賽.........媽媽好像沒有在聽........

爸爸回來,我再重複一遍........

 

 

我期待的星期天終於來臨.......我卻睡到快遲到~~

來不及吃阿嬤準備的稀飯,到房裡叫媽媽起床.......爸爸也還在睡~~

媽......媽.........我今天要去寫生比賽..........媽...............

媽媽前一晚又值小夜班,她輕輕翻了身,又沉沉地睡著了~~

眼看著出發的時間快到了,我便自己提著蠟筆、水彩用具和畫板飛奔學校........

 

還好趕上了......到了校門口同學還指著我:喉.....遲到嘍~~

看到同學們個個神采奕奕~~漸漸平復了一早的不開心~~

只是有些同學有哥哥姐姐陪伴.......有些則是和爸爸媽媽約在社教館會合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爸媽呢?他們知道我上哪兒去了嗎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到了社教館,老師交代了注意事項後便解散~~要小朋友自行找景作畫........

當所有小朋友都坐下,拿出畫板和畫具.......我卻不知道該在哪一地方停下腳步.......

害怕接下來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是錯的........最後在一處離同學一段距離的石頭上坐下來~~

緩慢的將畫板放在腿上.........水.....水在哪裡呀~~不知道要上哪取水.........

同學都已經開始打稿了,他們的家人又是饅頭又是豆漿的捧到他面前~~

我卻在擔心沒水畫畫........再不打稿今天真的要交白卷了~~

我期待已久的寫生.......和我想像的不一樣~~

熱鬧的社教館外........我好像耳鳴一樣........聽不到別人交談嘻笑的聲音~~

只有蜜蜂嗡....嗡.....的叫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用鉛筆勾勒一棵大樹,圓圓的大樹.......樹幹直直的、粗粗的.............

再用蠟筆塗色..........用力的塗,看不到一丁點白的拼命塗...........

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哭,卻又很勇敢........沒有流下眼淚....................

許多小朋友揮灑著彩筆,盡情的在畫紙上抹上紅的黃的綠的鮮艷色彩~~

我的畫紙上只有三種顏色........藍天下的草地上一棵直挺挺的綠樹...............

沒有微笑的花、也沒有辛勤的蜜蜂和蝴蝶.................

我收起畫具、在畫紙背面寫上姓名交到辦公室~~

有人比我早交卷........卻畫得比我好~~

 

 

回到石頭邊,卻不知道要做什麼~~忽然想起老師說........畫完了、可以和家人回去~~

家人沒有來~~我想自己走回家..........雖然我不太認得回家的路.............

背起了畫具,走到社教館門口..........爸爸竟從辦公室走出來.........他一定看過我的........

心疼的看著我:妳怎麼畫這樣............我沒有回答..........

又說:妳媽媽找不到妳,我才想到妳說今天要寫生比............

我還是很勇敢...........因為我沒有哭............

 

 

幾個禮拜後.......老師把畫畫班的小朋友叫到禮堂頒獎~~我知道一定沒有我.........

老師頒獎給得名的小朋友時,還特別的讚揚一番~~

我覺得對不起老師,始終沒有抬頭~~

當老師把一枝頭戴橡皮擦的鉛筆放在我手裡說:下次加油!!!

我的頭埋得更低...........桌上已濕了一片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我不再上畫畫課.......老師問了我幾次........我每次都搖頭..........

我愛畫畫、也害怕畫畫........我常常看著自己的塗鴉發呆........

爸爸曾打斷我: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........畫家!!是死了以後才成名,想當畫家......準會餓死~~

我不再畫畫了.........

 

 

這是我小姑姑高中時的水彩畫..........夕陽餘暉......很美吧~~我只能捧著它乾過癮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