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忘年之約-梅川畢卡索網路餐廳

2015030917:07


1040309(一)

很快地過了農曆年,也開學了,linda的約會又開始活絡了起來~~

那三天兩頭的瘦身計畫總不斷的被破壞殆盡........真是瘦不了啦~



每兩個月一次的忘年之約都讓linda傷腦筋,因為"師姐"吃素~~

雖然是方便素,但台中的素食餐廳我實在不清楚那兒有,那兒好吃....

而林媽(師姐)總是貼心地說 ,不一定要素食餐館,只要廚房願意為她做一份環保素食料理即可.....

所以這回我們就來到位在舊家隔壁的公寓"梅川畢卡索"裡的網路餐廳用餐~~



很特別吧?他們社區都是小套房,有400多戶,皆為單身或小家庭,不開伙的居多~

所以管委會特例讓其中一個住戶在公設裡開平價餐廳,方便不少住戶在此解決早午餐~~




林媽交友廣闊,連隔壁公寓也算她慈濟會員的管區,都是10多年的好友,linda今天搭順風車....

跟著進了他們社區吃飯囉~~~



林媽只要廚房炒三道素菜便可果腹,linda點了道"蔥油雞套餐"......80現大洋~~




嘖嘖嘖......那又香又油又滑嫩的油雞,撒些青蔥和蔥油酥......好吃極了!!!!




今天的忘年之約多了林媽的好友"宋媽媽"和"沈媽媽",聊天話題和節奏很不一樣.....

linda除了一貫的笑容不變外,內容.語氣.態度都要再收斂些,而且還有個禁忌...就是"老"字!!!

短短一個半小時的餐敘,linda當是在上課,吸取長輩的人生經驗,也練習沉穩的生活態度~~



跟長輩聊天,時間不能太長,因為午睡時間雙眼無力啦!!!!我是說我啦~~因為我需要咖啡提神.....

而長輩們多半不能喝咖啡,所以不到兩點就散會啦~~

林媽邀我到她們家坐坐,她要親自煮咖啡請我喝,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~~~~~




林媽家好漂亮,室內裝潢得非常現代感,都是由他兒子和設計師討論出來的~~

但林媽的"老"朋友們都不喜歡,唯獨我.....特愛這一份簡約風格,啊~~每次來都好享受呢~~~~




他兒子剛買的咖啡機.................




和奶泡機搭配成一組~~~




煮出了一杯咖啡拿鐵.......還有linda親自拉花的幸運草!!!怎麼樣???是不是很又fu啊???




開放式的餐廳廚房,光潔無比的木作地板,好喜歡~~




美式風格的起居室也很合linda胃口...........

喝完了咖啡,聊了天南地北,我該打道回府了,期望下回還能來叨擾一杯香醇拿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