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想多陪陪孩子

2009031016:46

加入國中愛心志工隊才半年~~

每位姐姐妹妹們都相處得非常融洽~~

這個學期將在三月底舉辦楊梅埔心牧場踏青~~

當天活動會進行到七點半用完晚餐才結束~~

組長詢問我參加意願時,我毫不思考的回絕了.........

 

 

理由是......三個孩子放學時間都不一樣~~

老二~~三點下課.....要洗澡、吃點心、做功課,趕上五點補英文.......七點多才下課回來~~

老三~~四點下課.....要做功課、玩遊戲、看卡通........

老大~~五點下課......要練籃球到六點多回來、洗澡、吃點心做功課,不到七點又要出門去補習.....

老爺則是下班時間都不準時......

一家人難得湊在一起吃晚餐......只有我最好配合~~

如果我不在家.........很難想像會怎樣........

Alan鐵定嘟著嘴、看兩個哥哥忙進忙出的......孤單的瞪著時鐘、等我回來.......

想到這裡~~我還有心情和愛心媽媽們在遊覽車上盡情唱歌、在餐館裡愉快的享受晚餐嗎..........

當然是打消出遊念頭囉..........

 

 

愛媽知道這個原因~~都很不認同~~

三個.....有伴呀.....叫老大買便當嘛....難得讓媽媽輕鬆一下啊....孩子那麼大了....妳要放得下....

孩子才會長大嘛............像我當初........孩子放學了都一個人在家.....自己搞定.......妳啊.....

把老公孩子照顧得太周到了.........偶而罷工他們才知道妳有多重要............

 

我開始解釋為什麼我不想參加.....但是就是抵不過各位前輩撻伐的聲浪..........

覺得再多的理由都辯不過她們........最後我說........

我希望孩子放學回來能看到我覺得安心.......

和我分享他們白天在學校發生的所有事情.......不管好的壞的......

吃到我為他們準備的晚餐......不管合不合他們當天的胃口.......縱使我煮的有點難吃.......

我不要在他們上了一天課回來獨自吃著便當......想著媽媽正在吃大餐......尤其是小三的Alan........

我只是想多陪陪孩子~~

 

喔.....喔......老么才小三啊~~

這才平息一場了爭論........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各位姐妹的關心與體貼

再過一年吧~~我也要放下老公孩子,自己出去走走~~晚餐......他們自己搞定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