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訓練&懷念碗粿的滋味

2014042922:23



2014/04/29(二)

家門口的茉莉花開得滿庭芳香,不論清晨或夜晚都隱約飄來陣陣幽香,連""透中道""嘛有夠ㄆㄤ~~

今早,linda包包裡塞了一張自己畫的簡易路線圖,我又要去上志工訓練課了!!!
上完了早上的3小時,我就是市政府的儲備志工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inda騎著年屆10歲的摩托車,慢慢催著油門,平均時速才30,連自行車都能超越我..........

沒辦法,我的愛車出廠就諸多問題,該換的換了,該修的也修了,10年里程才兩萬二,也沒虐待她!!

我腦中浮現那張模糊的路線圖,騎著騎著....怎麼好久都到不了公訓中心???

歐買尬~~~我騎過頭了!!!問了兩次路才找到目的地,這才從台中北屯騎到西屯.....又迷路了!!!

抵達時我已遲到5分鐘,還好不是最後進教室的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上課內容是公務員的基本禮儀,講師唱作俱佳,逗得學員哈哈大笑,無一冷場~~

雖說是禮儀課程,她那麼一點草根特質,生動活潑,我很喜歡呢!!!

這歷經4個月的志工面試和訓練過程,讓我一度以為自己被刷了下來......

因為中間斷訊了好久,一點動靜也沒有!!!

而這個梯次應徵7~8位志工,卻只有兩個固定時段需要遞補,也就是只缺兩位志工,

其餘的都只是機動儲備人員,有人請假或突然退出......才遞補進來!!!!

唉~~期待這麼久,要沒耐性的,早作其他安排了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位朋友想開店,想找linda幫忙;另一位大姐朋友做健康饅頭正熱銷,想找人傳功夫.........

想想........linda還是很搶手的,就看有沒有時間,願不願意囉~~

志工........隨緣吧!!別看得太重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了課,linda的雷達又秀逗了,問清方向才催動油門騎上路~~

今天中午一個人吃午餐,該吃什麼好呢?????

在陌生的街道看到了熟悉的招牌.......碗粿!!!那小時候的味道立刻浮現腦海~~~




2014/04/29(二)

linda小時候的鄰居歐巴桑開始在市場做起了碗粿的生意~~

常把NG的碗粿請我們吃,還有熬大骨湯的邊垂肉剝下來請鄰居小孩子吃....
而那個在巷子裡閒蕩的孩子就是linda我啦!!!!

長大以後搬了家,linda偶爾到市場碗粿攤買碗粿,那滋味實在太美妙了.....尤其是大蒜味!!!


linda結了婚定居台中,很少看到有人賣碗粿,就算有......都沒有兒時的家鄉味,不好吃~~

今天.....就在陌生街道邊聽了下來,進去點了一份碗粿和一碗魚羹湯~~~
為什麼他們不賣大骨湯???好懷念呢~~





 碗粿雖然好吃,但內餡稍嫌少了些,醬汁沒有大蒜味........我要,我要,
我要自己做做看,等哪一天linda很閒的˙時候,自己來做做看那令人懷念的碗粿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