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酥五花肉炒紫色胡蘿蔔

2014032716:22



2014/03/27


婆婆近一年來都在鄉下打工,幫別的農家採紅蘿蔔,盛產時期絲毫不間斷~~

原因是現在已找不到年輕人願意下田工作了,只有這一群70多歲吃苦耐勞的婆婆媽媽們撐得住!!

每天清晨天未亮便出門,直到日落西山天黑了才到家,我們光看就覺得辛苦~~

但婆婆卻還樂在其中,只要能證明她的工作能力與存在價值,再苦都值得了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農地主人送了婆婆幾條紫色胡蘿蔔,婆婆放在冰箱裡捨不得煮來吃,等我回去時全送給我......

說這紫色紅蘿蔔裡面也是紅的喔!!!而且吃起來很Q.....但她沒煮過!!!!

linda有了新鮮貨開心得不得了,帶回台中,擺了很久......怎麼煮?????????




上網查了又查,真有紫色胡蘿蔔,切開裡面就同紅蘿蔔一樣漂亮的橘紅色.........




呵呵呵~~~~~linda削了皮,去了頭......那ㄟ跟婆婆和網路上說的不一樣??





而這也太黑~~~~紫色了吧!!!!連我的纖纖玉手都染黑了呢!!




linda偏不信,切了一圈又一圈,或許它裡面會呈現橘紅色,結果都沒有~~

怎麼煮???



索性將一圈圈的紫色胡蘿蔔切成丁狀,然後望著我的手心............怎麼都洗不掉??





削下的皮遇到水...馬上變成墨汁,好塞雷啊!!!都可以做染布了!!!





於是linda翻冰箱,找了又找,就這麼著吧........

一條紫色胡蘿蔔丁,加上洋蔥半顆切成丁,前一天晚餐煎的香酥的五花肉切成片~~

來一點蒜片和辣椒......




起個油鍋,下蒜片和辣椒,炒紫蘿蔔丁和洋蔥丁至7分熟,加1/2小匙鹽調味~~





下香酥五花肉片拌炒均勻,淋一匙米酒嗆鍋.........

熄火,起鍋就是一道,我沒看過,也沒吃過,而且是第一次做的""香酥五花肉炒紫色胡蘿蔔""~~

嗯~~很特別喔!!婆婆說口感很Q......linda仔細品味......好像有那麼一點QQ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