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屋賣屋

2010071918:59

以前.....結婚以前......很多大事小事都是我自己決定~~

 

結婚以後......就多了一個人幫我決定......我...變笨了嗎?

 

26歲那年,我私自訂了一間公寓預售屋......只有我現在的老公(那時的男朋友)知道~~

 

他再三勸我三思........萬一我繳不出期款怎麼辦?(那時還沒有卡奴這名詞)~~

 

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與傻勁,我決定的事誰都不許阻撓............

 

因為我渴望獨立生活,若30歲未嫁......我就要搬出去自己生活~~

 

後來和老公結婚,順理成章搬進我們愛的小窩~~

 

當然那時房子已蓋好交屋,我也不用愁貸款繳不出來啦~~~~

 

而且還定居在我理想中的城市....台中.....哈哈~~計謀得逞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那間32坪多的小公寓為我們遮風檔雨、孕育了三個可愛的兒子15年後~~

 

老公決定換個大一點的殼,讓我們一家五口過得更舒適~~

 

而這之前,他從不理會我抱怨房子太小的事,卻在年前開始載著我們全家到處看房子~~

 

對我們現在的家越看越滿意時,老公還特地把公公從鄉下請來指點一下~~

 

公公說要回鄉下請示媽祖婆......哪一間較適合老公住.......

 

(>_<.......那我勒...好啦!!誰叫我只是女主人啦~~)

 

年後我們就和建設公司議價簽約了,直到4/3交屋前~~

 

老公向建設公司提出一些我們認為合理的要求,而對方也勉為其難的配合改善......

 

說到這.....我不由得佩服老公的細心和堅持,而我則負責和對方哈啦緩解雙方情緒..........

 

交屋後就開始進行木工裝潢、搭建採光罩和加裝氣密窗......等工程~~

 

若說我是監工,那工地主任就是我那細心的老公啦!!!

 

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到新家督導一下,師傅也會等他到7、8點才收工~~

 

當然另一方面,我們也不斷參考裝潢雜誌、逛傢俱店、選燈具、買家電........好忙好忙~~

 

終於在5/23那天我們入厝宴請公婆和老公的兄弟姐妹及其家人,席開兩桌~~

 

那天晚上我們就住進新家了...........舒服ㄋㄟ~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搬進新家後我們才開始慢慢整理舊家的東西~~

 

我都藉由早上載Alan上學,繞回舊家搬些細軟~~

 

想想我一個婦道人家、一輛摩托車能裝些什麼.....三件毛衣就擠滿一只垃圾袋了~~

 

來來回回一個禮拜也不見屋裡雜物稍有消退~~

 

還是等老公放假全家總動員,一會兒功夫就滿滿一車了~~

 

直到清空找師傅來整修一番,師傅的傢伙都還沒搬走,就有鄰居介紹朋友來看房子~~

 

第一組客人是鄰居的朋友..來自台北......浩浩蕩蕩7、8個,看屋時表情很冷漠~~

 

其中只80歲老父親點頭說....院子好大,其它人都不發一語~~

 

我還是微笑表示很謝謝他們來看屋說......沒關係!!你們商量商量再告訴我.......當然是沒下文囉~~

 

第二組客人是鄰居的同事,她一個人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~~

 

她說她們現在租屋40坪一家四口剛剛好,當然嫌我們家太小囉.......

 

還問我......知道為什麼她要買十幾年的房子嗎?.......因為過幾年想再換大一點的房子啦!!!

 

(哇勒.........我和老公省吃儉用拼了15年才換一棟透天厝ㄋㄟ..........)

 

當然我還是謝謝她來,至少讓我覺得17年前因一時衝動訂的房子,現在這麼搶手.....都還沒找仲介呢~~

 

第三組客人是我的慈濟師姐(這樣叫她好彆扭喔)介紹的......也是鄰居林媽的朋友~~

 

同時也是公婆在台中幫我帶小孩時,在公園認識的朋友的媳婦.......牽得有夠長~~~~

 

我稱她為"李媽之媳婦張小姐"........她們婆媳倆一早約看房子~~

 

一看就說.....不錯!!不錯!!......OK!!OK!!.........真的假的........她們滿意極了~~

 

三天後又帶她的公公和老公跟兩個活潑可愛的兒子來看第二次~~

 

兩天後是接近她們的理想價錢成交啦~~當然是被砍價嘍~~被砍得好痛好痛呢~~

 

不過我和老公為此感到欣慰.......我們起厝的家這麼快就有了新主人~~

 

希望他們能像我們一樣在那個溫暖的小窩裡,過著幸福充實的每一天,而且能發展得更好~~

 

而我們也在新家展開新生活,我將一一把它記錄下來喲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