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放暑假(一)

2009072118:02

孩子未放暑假前,linda總是趁孩子們上整天課的日子回去看爸爸媽媽~~

 

並趕在做晚飯前才回來,囫圇吞棗的做完一頓飯菜.......往往不怎麼可口的樣子~~

真對不起我的孩子和老公~下一張(熱鍵:c)~

自Kevin畢業後,就帶著他騎機車、搭區間車、轉醫院交通車一起回彰化囉~~

 

這過程看來繁複,卻拉近了和Kevin之間的距離~~

 

平時安靜不多話的Kevin對我的安排完全沒有異意~

下一張(熱鍵:c)~

 

總是跟著我的節奏、陪我等車、幫我提東西.........是個很棒的特助~~

linda媽媽最喜歡乖巧聽話的他.......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........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~~

Alan放學回來總是吃味的說:妳都只帶Kevin哥哥回去~~下一張(熱鍵:c)哼~~

 

你還沒放暑假沒辦法呀~~

 

媽媽~~等我放暑假,妳也要帶我回去~~

回去看望父母......成了我的暑假作業~~

 

其實爸爸有看護阿姨、媽媽有外勞.......應該是可以放心的~~

但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.反而很頭痛~~

 

台灣看護是不幫忙做家事的,只照顧病人~~

 

外勞剛來時還主動打掃神明廳、哥哥的房間、拖地~~

 

當然我和哥哥也對她不錯,買她喜歡的土司、巧克力醬、蛋、果汁......

 

還特地從台中買了泰式青木瓜絲和泰國泡麵(找不到印尼的)回去給她~~

 

偶而買半隻烤雞給她獨享~~(爸媽是病人不吃這玩意兒,哥哥仍三餐外食)

有一次linda早上九點十分到家,自行開了門~~

爸爸在睡覺,看護也在睡........是躺在沙發睡喔~~而且鼾聲之大..........

 

外勞正在替媽媽洗頭~~

我沒出聲關上門一轉身,她整個人跳起來...........

馬上走到媽媽床邊,幫外勞的忙............妳嘛幫幫忙!!!!不會太假了嗎~~

 

 

過沒多久外勞就變了.......變懶惰!!!!!

 

有一回,我說:Yati.......騎樓掃一掃,到處是灰塵,哥哥的車子漏油的地方洗一洗~~

 

她只是看著我,像是點頭說好~~

 

我推著媽媽去醫院復健,時間一到就直接搭車回台中,讓哥哥下了班來接媽媽~~

 

等下一次回去..........看得出來騎樓是沒掃過啦~~

 

linda不再開口問這件事,怎麼說我也只是一個禮拜回去兩三次而已,常說會惹人嫌~~

 

 

前幾天linda買了些白米和水果正要放到冰箱裡~~

 

冰箱先前已被看護佔據一大半,都冰些她從家裡帶來的剩菜~~

 

自從媽媽生病後,linda常回去突擊檢查,她有比較收歛了~~

現在多了外勞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天呀.......竟比以前還要亂,沒人要整理~~

 

linda只好自己動手清理囉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還丟了些發霉的啥東西~~

 

外勞推媽媽去針灸回來時,媽媽指著騎樓說:怎麼那麼髒啊~下一張(熱鍵:c)~

 

linda順著媽媽的話要外勞將騎樓清掃一下~~

 

過了一會兒,外勞提著水桶往外走~~

 

看護阿姨說:Yati啊......不要用水洗~~

我問:

下一張(熱鍵:c)為什麼不要用水洗

 

用水洗會被罵~~

 

奇怪ㄋㄟ:下一張(熱鍵:c)被誰罵?垃圾車嗎?我們家門口要清洗誰會罵?妳會罵囉~~

 

車子漏油不去修,洗地板有什麼用,風吹了灰塵不是又到處飛......等下雨天再洗就好了~~

隔壁人家天天掃,就是我們家的灰塵飛過去的啦!下一張(熱鍵:c)如果十天半個月不下雨,是不是都免洗啦~~

 

這時的我已火冒三丈啦:

以前我媽還沒生病都是她在掃,我媽住院後是我回來才掃,現在多久沒掃啦~~下一張(熱鍵:c)

 

唉........管三個孩子已經夠累了.........

 


娘家就在醫院對面的巷子裡,linda現在都搭交通車回去,省多了~~

下一張(熱鍵:c)~~


剛開始還擔心媽媽因血管梗塞傷到語言區而退化~~

沒想到每天要和兩位看護相處變得比較精光喔~下一張(熱鍵:c)~(每天都在鬥法啦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)

媽媽進步神速呢~下一張(熱鍵:c)~


 

等到Alan放暑假,兩位哥哥都上暑輔,linda則帶他回去看外公外婆啦~~


雖然很普通的暑假,卻過得很充實.......因為linda的腦子不停的轉呀轉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 

就是想讓每件事都圓滿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