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路上奔跑!

2008121616:01

我家離學校很近,步行約5-6分鐘,進教室約3分鐘~~

 

這是我選擇住家環境的首要條件~~

 

老大剛上小一時,老二唸幼稚園大班~~我每天帶著老三接送~~

 

老二也上小學時,就讓他們兄弟倆作伴、一起上下學~~

 

本來還怕自己分身乏術無法照顧好三個孩子~~

 

漸漸地發現~~不但自己要學習如何安頓小孩的作息~~

 

其實~~孩子也在無形中自我學習和成長~~是我太過擔憂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鄰居有個小小孩,家長夜班工作勞累,希望他能自己上學~~於是託Kevin和Alan陪伴他,

 

Alan為此感到興奮不已,覺得每天早上有任務在身,醒了就不再賴床~~

 

早早準備好,就等著和小弟弟一起上學~~

 

他們每次在電梯口吱吱喳喳的聊天~~等同伴穿好鞋~~

 

不免引起我的好奇心~~想聽聽他們在聊些什麼?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電梯下了樓,還清楚聽見他們笑鬧的聲音~~

 

雖然是小巷子,但上學尖峰時刻,機車很多~~

 

我仍不放心,走到陽台、看到孩子們邊跑邊說笑.........

 

於是使出我的獅吼功~~~~~~~~~~~~

 

三個孩子立刻回頭望著我家窗口~~~~

 

像剛剛被母獅制止打鬧行為的小獅子一樣驚慌~~

 

哈哈哈~~~~我看了都很想笑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