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需要你

2009032022:45

980315

我很會暈車、暈船~~

搭公車......要站著~~

因為路面的顛簸....足以把耳膜震得奇癢無比而忽略了暈車~~

 

搭計程車......不能擠太多人~~

因為座車太低......全身蜷縮成一團、腸胃也攪在一起快要反胃~~

 

搭船.........不能太久~~

尤其是在遊輪上用餐......吃下的很快就還回去~~

 

乘坐腳踏車.......屁股會很痛~~

搭坐摩托車.......頭髮會很亂~~

 

唯有坐火車.......舒適平穩、還可以吃便當、上廁所........我喜歡坐火車~~

 

 

 

那天和Alan參加慈濟戶外教學活動,搭遊覽車去苗栗慈濟茶園~~

因為前一天下午太晚喝咖啡,也或許怕第二天起不來而緊張得失眠了~~

導致一早精神不濟,趕上了七點二十分集合~~

車子出發不久就吃了吐司、伴著汽油味.................我快要......

又很怕在車上聞到椅背枕巾的油垢味,不敢把頭躺在椅背上~~

只好往前座椅背趴著、閉上雙眼..............

 

過不了半分鐘,感覺有人為我披上外套~~

還有一隻小手在我背上輕輕拍著........是Alan~~

媽媽~~妳想吐嗎

沒有~~只是頭暈!!

還好目的地很近,很快就到了~~

 

 

平常午飯過後總要來一杯咖啡,若真的太累就得好好補個眠~~

而一整天的活動,我卻很努力的撐著頭痛配合~~

回程我又要受暈車加頭痛的雙重折騰了~~

 

 

這次真的不行了,趴在Alan結實的大腿上~~

我又再次感覺到一股溫暖.......一件外套蓋在我身上~~

一隻小手臂放在我背上輕輕拍著~~

媽媽~~妳想睡嗎

嗯~~我好累!!

我真的睡著了~~~~~~隱約聽到....Alan和隊輔爸爸聊天......

什麼劍湖山、六福村、九族文化村,都是小學生最夯的校外教學聖地~~

 

 

回家之後,立刻吞下一顆止痛藥躺平~~

老公到黃昏市場買了手工水餃,Will負責煮水餃和紫菜蛋花湯~~

讓我感受到孩子回饋的溫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公還說:下次這種活動不要參加了,每次都頭痛回來~~~~

我只是想多陪陪孩子,讓他們記憶滿滿~~痛......也要忍著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