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有進步喔!!

2010012710:46

自從去年4月底媽媽中風以後,已經過了八個多月~~

 

這期間,不管是媽媽自己或我們都特別小心她的生活飲食和起居~~

 

之前請了臨時外傭來照顧她,實在是令我們生氣又無計可施..........

 

那外傭因為已來台灣一年多,照顧有心臟病但行動自如的阿嬤和小baby~~

 

又隨著阿嬤輪流吃兒子伙食台中、新竹兩地跑,悠閒慣了~~

 

後來那個阿嬤心臟病發過世了,才來我家當暫時的看護~~

 

她對我家的看護阿姨說:我在別人家吃得好好,這裡吃得好差喔~~

 

因為家裡只有我的父母都是病人,哥哥三餐都外食,而看護阿姨則是自己從家煮好帶來微波的~~

 

當然她是跟著主人吃囉~~

 

而且她嫉妒看護阿姨工作量比她少,其實也只是台灣看護不打掃房子而已~~

 

白天爸爸睡,阿姨也跟著呼呼大睡,她氣不過,便和阿姨吵了起來~~

 

吵著吵著,這也不做、那也不做,要不是她臨時來救急,早叫她走路了~~

 

我們全家只等著正式外傭來報到,祈禱她將是個善良勤勞的孩子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她....悠莉.....在去年8月20日來報到了~~

 

初到台灣,什麼事都開口問,記得她問我:姐姐,洗碗精怎麼用

 

我的天啊~~連洗碗精都不會用!!!!!!我還期待她會做什麼呢?

 

當我教完她以後,換我問她:那妳都怎麼用?!

 

她馬上示範她的用法.........

 

擠一點洗碗精在小盒子裡,再用含水的菜瓜布沾來洗,竟比我的方法還節儉呢!!

 

這方面教我很放心~~

 

但唯一困擾的是......她在印尼只學了兩個月的中文,連台語都聽不懂~~

 

不過她很勤學唷~~只要有空就拼命翻書、做筆記,把我教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寫下來~~

 

這點我也很讚賞~~

 

尤其她嘴巴甜,見了人就微笑,每天都會阿公阿嬤早安午安的問候~~

 

還會幫愛漂亮的媽媽化妝.......只是一開始都把媽媽的眉毛畫得很滑稽,聽她說在印尼那樣才美啦~~

 

對她......我覺得很滿意耶~~

 

但凡事都高標準的媽媽,因為不善言詞,總在她背後對我擠眉弄眼,想說出對她的不滿.........

 

等我一番明查暗訪才了解,都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,很像媽媽在挑剔我的不夠細心一樣~~

 

但也不能怪媽,生病的人本來就缺乏安全感呀~~

 

(笑容可掬的悠莉、媽媽和復健科的實習老師小童)

 

我總是不定時回去探望兩位老人家,聽聽他們這幾天來身體的變化~~

 

也和他們聊聊我的家庭,覺得我和爸媽的關係比以前更親密了~~

 

方便的話,也會從台中買些魚肉青菜或水果回去~~

 

如果菜不夠,還會騎哥哥的機車去附近的超市和市場補給~~

 

突然發覺,結婚十多年來,我連爸媽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,能吃什麼也不清楚~~

 

以前真的太少回家了.............


媽媽的氣色好好喔~~只差在她不願再染黑頭髮...........

 


這張是980626...媽媽生病後一個多月時拍的,是不是差很多呀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