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母親節--婆婆媽媽大不同

2013060722:32

2013/05/12

 

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一個月,linda仍要請各位品嚐一下今年的母親節大餐唷!!!

因為實在事隔久遠,菜色想不起來了........

 

 

帝王蟹腳沙拉.......

 


鮮蝦~~

 

 


 生魚片~~

 

 


 豬排~~

 


 豬蹄海鮮羹~~

 

 


 紅燒鮮魚~~

 


魚排米糕~~

 

 


海鮮拼盤(紅燒鰻+鮑魚片+.......沒吃到不知道)

 

 


紅蟳百燴~~

 


 清蒸鮮魚~~

 

 

炒米粉~~還外加一盒果凍!!!

 

共12道辦桌料理,都不是我做的,婆家的母親節終於不用我動鍋灶啦,這可是linda苦熬18年的結果呢!!

 

今年母親節前些天,大姑小姑來電詢問我們要回鄉下嗎???不只一次!!而且還一直確認.......

 

因為往年經驗是....老人家不喜舖張浪費,都說: 回來就好,不用慶祝啦~~

 

說是這麼說,大姑小姑一揪....我們是一定回去的,回去幹嘛呀???當然是回去為她們慶祝母親節囉!!

 

還有.....公公(就是他們的老爹)一早便騎著歐都賣上市場採買最新鮮的蝦蟹魚肉回來......

 

然後身為小媳婦的linda就尾隨公公進廚房,聽他指點今天菜色......我就從早上8點站在廚房裡一直煮~~

 

一直煮~~一直煮到婆婆喊: .........有夠啊~有夠啊~天氣那麼熱,吃不了那麼多~~

信嗎?他們在外頭閒嗑牙挺熱的,linda在廚房裡可是很煎熬呢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今年感謝我兒老大Will母親節前夕還要工作,所以我們只好當天一早才回去,老公打電話告訴公公這件事!!

 

電話那頭可急了.....婆婆又到北部山上打工(她的嗜好),公公這陣子腿上有傷,不便外出買菜.....

 

他叨念著: 要回來就回來,幹麻揪大姐小妹一大陣,我沒辦法買菜,你媽又不在@#$%^&*......

 

老公建議公公辦桌!!!這對公公和我真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啊!!!!

 

於是~~公公訂了兩桌外燴,省卻他老人家買菜和小媳婦linda我做菜的麻煩事~~~

 

然而!婆婆也在她女兒(我小姑)的威脅逼迫之下,向老闆請假回鄉下過母親節啦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就在母親節當天我們回到家也11點了,大姑小姑回來見了我(沒在準備午餐).......

 

小姑對linda聳肩挑眉說了一句 :今天母親節最大齁!!!

 

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........婚後在婆家18年,我從來都不覺得母親節對我有何特別意義!!!

 

或許吧!!今年不用下廚,顯得特別偉大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用過午餐,休息.聊天.睡午覺,終於要切蛋糕了~~

 


 

 


 

因為人數不少,linda自台中買了兩個8吋蛋糕回鄉,婆婆一看便笑著說: 一定又要拍照了!!!

 

沒錯~~為家族歡聚拍照一直以來都是老公和linda的工作,奇怪的是....大家也都習以為常的等著被拍照!!

 


 

沒有漂亮的餐廳~~

 



 

也沒有豪華的門庭~~

 


 

更沒有舒適的座椅~~

 


 

當然也無須貴婦般的穿著~~

 

就這樣嘻嘻哈哈切蛋糕.吃蛋糕.拍拍照!!!就過了一個鄉村式簡單的母親節~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2013/05/19

 

母親節前一天,linda還參加排舞表演觀摩,席間與一位太太聊天~~

 

她說 : 母親節就是女兒為媽媽慶祝的日子,婆婆~~她也有自己的女兒呀!!!!

 

而且她還為linda抱不平說 : 哪有這樣!!

 

怎樣?????   為了怕和婆家強碰,linda娘家的母親節延後一星期慶祝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linda的媽媽真是一個簡單的女人,每年母親節,正當我傷腦筋要送啥禮物時.......

 

媽媽說: 我剛買了一件套裝,對折6仟...妳和兄弟均攤給我錢就可以了!!!

 

要不就 : 我正缺休閒服兩三套,算妳出的好了!!!!

 

不愧是linda的媽媽,簡單明瞭又大方,我省事多了~~

 

linda婚後多半提前送禮給媽媽,把母親節當天留給婆婆,媽媽也都很好說話!!!

 

直到幾年前她中風,linda想....媽媽幾乎全年不外食,除了大年初二請我們吃飯外~~

 

那母親節換我請媽媽吃飯囉!!!

 

 


 

今年我們又來千葉火鍋,這對長年不開火的娘家來說,是最簡單的料理....就是各吃各的!!

 

 

 

 

吃多吃少自己決定,吃快吃慢自己高興,當然最重要的是那不吃豬肉的外傭娜娜....可以自在一些~~

 


 

今年多了兩位貴賓,對linda而言,像長輩又像是姐妹的姑姑,還有有姑丈!!

 

很高興有他倆的加入,讓這個母親節更家歡樂而溫馨,美中不足是....三個表妹都遠在台北未能回來~~

 

 


 

喜歡和媽媽一起用餐,她就像個貴婦一樣態度優雅,其實就是吃得很慢....很慢.......

 

 


 

我那不同年,但同月同日同星座的哥哥和老公,個性有些相似呢!!

 


 

很久很久沒聯絡的姑姑,上次見到Alan,應該是他三~四歲的時候吧!!!!

 

同樣有著溫暖人心的他們一見如故,Alan偷偷問我: 為什麼只和姑婆見幾次面,就覺得好親呢??

那當然:媽媽的姑姑就像姐姐,爸爸的姑姑...就真的是姑姑啦!!!!!

 


 

選在母親節後一週,除了避開婆家,也為了配合台北回來的弟弟,可說是兩全其美的決定.......

 

看看這沒有代溝的四位帥哥,都分不清誰才是姑丈了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天我那需要工作的老大Will沒能來,特地託linda買蛋糕送給外婆.....

 


 

linda心想,才剛飽餐一頓,所以就到85度C買了四片小蛋糕送外婆他們,傳達外孫Will的心意~~

 

說到Will,這些年真讓我們上了一門叫做父母的課~~

 

而今年母親節,他會想到送外婆禮物,倒也教linda感到欣慰,真的有在成長喔!!

 

這~也算是送我的母親節禮物啦~~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2012母親節有感...

 

 

2011婆婆的母親節

2011媽媽的母親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