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當個快樂小志工

2013090121:14

Alan自國小一年級就參加了慈濟社區的兒童親子班為期四年,所謂親子.....就是linda我~的陪同參予囉!!

 

當孩子還小時,每一天的陪伴都倍感珍惜,當時心中最常浮現一句話 :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沒有重來的機會~~

 

所以linda對三個兒子的童年時光可說是完全掌握,全程參予,但偶爾也會報怨 : 為什麼老公可以放任不管???

 

隨著時光流逝,Alan現在都升上國二了,我仍然在學校當志工,陪其左右~

 

但對他多半的學校生活都不表意見,反而linda自己的志工生活過得多采多姿~~

 

 

暑假期間家中信箱塞了張傳單,說是慈濟將在我們社區舉辦兩場愛灑活動及身心環保的推廣~~

 

linda其實不太想參加,因為Alan國小那四年兒童班已經參加過無數回了~~

 

但Alan似乎與慈濟或佛教非常有緣,每天都想說服我陪他前往,

 

連老公都特地從公司打電話回來,要linda答應兒子的請求,帶他去感受現場的氣氛,所以......

 

2013/08/02(五)

 

DSC08763

 

我們來了~活動在晚上7:00舉行,我們到時座位已經快坐滿了,我和Alan坐在最後頭.......

 

linda想~~要溜比較方便!!

 

 

DSC08764

 

活動中,我們聽上人開示,為眾生祈福,聽健康講座,看環保宣導短片,還有師兄師姐的感恩故事分享~~

 

內容其實已經牢牢抓住了我內在的感動,只是表面還是一樣冷靜.....

 

為什麼我要冷靜???因為這種活動通常都會令Alan雀躍萬分,他~~~一心想投入慈濟行列啊!!

 

 

DSC08765

 

 

會中師兄師姐列隊為各桌大小人間菩薩奉茶.....這又讓Alan欣喜若狂的坐立難安~~

 

師姊拿出一疊報名表讓社區居民勾選自己想參加的活動.....Alan捱在我耳邊說:我什麼都想參加!!

 

 

DSC08766

 

linda盡我所能分析這些活動都不適合現在國二的Alan,因為他的首要工作是讀書.....

 

但是我內心也掙扎著....我的想法和千般阻撓他就對了嗎???

 

最後在萬不得已下答應讓Alan參加了"環保志工",這下他高興了好幾天~~

 

都繞著這個話題在我身邊叨叨絮絮唸個不停,我耳朵都快長繭了呢~~

 

 

DSC08767  

 

之後我們跟著社區師姐參加了第一次的資源回收,Alan的態度和表現真的很令人讚許~~

 

linda在閒聊中,希望師姐幫Alan報名參加慈少班(國中生和高中生),讓他在溫暖的團隊中學習成長~~

 

 

DSC09337

 

為了將來上課,幫Alan訂購慈少班的上衣長褲書包背心.....

 

9/1我們來到潭子慈院的靜思書軒,就為了試穿那特大件的白長褲....Alan的腰圍實在太寬了~~

 

 

 

自Alan報名環保志工和慈少以來,師姐多次邀請linda參加慈濟的各項活動及課程~~

 

linda都婉拒了,因為一開始就只單純讓Alan當環保志工,linda也跟著做,自然的我也成了環保志工~~

 

而我也很享受在學校志工這個區塊,每週回娘家探望媽媽,閒暇時還可以打打皂,PoPo部落格,

 

傍晚時分想想我的今晚菜色.....多麼愜意的生活呀!!!!

而我也希望Alan只要做個快樂小志工就好,其他的還是別想太多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