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旅遊-三峽祖師廟&老街

2013102410:05




秋涼~正是旅遊的好季節,為此...linda自報名簡章還沒出來,便一一打電話邀請我的志工組員參加!!

就前輩們的經驗,因為名額有限,每次都爆滿,晚了一天才決定,可能就要排後補了!!

linda基於責任,一定讓想參加的組員都報上了啦~~






怎知....車子開在國道上,越往北開,天色越暗,接著就飄下毛毛細雨了~~





來到三峽, 導遊讓我們下車逛祖師廟,說..可以去拜拜!

linda沒有特殊宗教信仰或癖好,但對於旅遊行程裡有"拜拜",始終不解,就好比要我們去教堂禱告一般~~

下了車,撐起了傘,為了躲雨,志工夥伴們紛紛走散了,

走進祖師廟,香火鼎盛,但香客信眾不多,可能因為天候不佳吧?

這時後悔沒帶上老公的類單眼相機,因為linda一個人走走逛逛便沉浸在祖師廟裡~~





這裡的每一景每一物都吸引著我,不由得停下腳步靜靜凝賞~~

甚至在嘈雜聲中還隱約聽見師父念經的聲音,心境變得更清靜了~~






逛了一圈出來,還是不知來此的目的何在,我想.....是我變了!旅遊~不再是旅遊~我還在找答案!!






不得不承認,當導遊要我們逛祖師廟時,我真有點不高興!不是要逛老街的嗎???






原來老街就在旁邊,是我沒做功課!!







非假日的三峽老街,店面開張的不到1/3,冷冷清清~~






linda因為初次來訪,生澀害怕不熟悉,舉起數位傻瓜卻不知要拍哪裡??






終於看到一間肥皂舖"茶山房"跟我有點關係了,夥伴們有人受託買家事皂,大大一袋才200元!很值得~

但我還是沒買,問了店家配方,心裡暗自盤算著.........






走進舖子便大方的拍了照,拍皂的形狀大小,成色,包裝和呈現的方式......腦袋瓜子就一直轉個不停~~







最令linda吸睛的就是這皂串,可愛又有趣!!







原以為肥皂經使用過便成了個人私密的物品,沒想到這樣的展示,竟有一種溫柔膚觸的感覺~~


想起不久後要幫國小志工夥伴們上手工皂課程,便又在腦中醞釀講課題材,而這才是我逛老街最大的收穫~


當然linda也記得要買盒三峽最有名的金牛角回去當等路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