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後的失落感

2014090118:00
怎麼會這樣????



暑假將盡時,我天天盼著孩子們快開學,還我安靜的生活空間,有著數饅頭的快感~~

但就在開學第一天,linda揹起包包到學校圖書室值班,遇見好久不見的志工伙伴們覺得開心之餘....

卻有那麼一點陌生,這才一個暑假ㄟ???我是從不主動找朋友哈拉的人,暑假等於linda閉關兩個月!!

看看夥伴們彼此還是一樣熱絡,相對地為自己感到有些淡漠........怎麼會這樣??????

搭檔一早便加入迎小一新生的支援,圖書室的值勤獨留我一人和辦事的小倩~~

但也因為沒有搭檔相陪,便和小倩愉快地邊做事邊聊起天來......這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呀~~我想.......



原本要發憤圖強振作起精神,哪知午餐過後仍昏昏欲睡...............糟了!!!白天睡覺又要做惡夢了~~

linda自結婚後搬進新家(19年前)開始,只要白天躺在床上睡覺,就會做夢,而且非常不舒服~~

但醒來卻只記得一點點,其他的都化成一陣煙霧消散不見,而那一點點就是我最近或者今天的心情寫照

超神準!!!!

我記得夢中~~~~~有好多人,是久違的志工伙伴們,一陣推擠...或者是想搶看新鮮事地往前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有個熟識的面孔回頭看著我的手腕說 : 妳幹嘛學我戴佛珠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立刻低頭看見自己右手腕的一串佛珠..除了手錶,我從來都不帶任何東西的!!

然後畫面立刻消失,我便慵懶的醒來,並且帶來一點頭痛.......啊!!!!怎麼會這樣????


我猜....不是我害怕離志工伙伴們越來越遠,就是害怕他們離我越來越遠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太陽西下是我一天中最忙碌的時刻,首先要翻冰箱先搭配好晚餐食材,看看還缺什麼再上市場採買....

偏偏大少爺上夜校要提前吃晚餐,這一來一回進進出出的,買了便當回來,他等不及已經去學校了~~

linda提了一點菜和一個便當走進烏漆抹黑的客廳空無一人,平常老二都會在電腦桌前廝殺,

老三坐在客廳翹著腿吃點心.喝涼水..看電視.......等我進門便問 : 晚餐吃什麼???

今天怎麼不一樣??我拉開嗓門喊著老大...沒回應!!!

喊著老二... 沒回應

喊著老三...還是沒人應???


怎麼會這樣?????

這不就是我要的清靜嗎?這會兒怎麼如此不適應??

恍神半天.......開始做飯了,一個人靜靜地把晚餐料理好,仍舊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客廳滑手機.....

過了10多分鐘於有人下樓來,老爺也回來..........開飯囉~~~



晚餐時間,linda分享了今天的心情,不知孩子們和老公聽懂了我的心沒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