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風鈴木賞花趣-部子公園

2015030817:08


104/03/08(日)

Alan最近不知怎麼了,每到了放假就吵著要出門........

身為他爹他娘的我們實在不忍心拒絕,總得找個台中市郊景點,帶他去晃晃,聊表安慰之意~~



上個星期他爹才陪他騎Ubike,這個假日又歪歪叫,說想看花燈........

花燈??????人山人海,水洩不通,linda有人潮恐懼症,萬一窒息怎麼辦呀??

因著這些日子新聞報導得厲害.....說是台灣正陷入一片又一片黃澄澄的黃金風鈴木花海中~~

那~~我們就去尋找離家最近的黃金風鈴木囉~~





老爺開著車在太原路三段尋覓那整排行道樹....挖哩!!!樹梢枝葉稀稀疏疏的,哪來的黃花呀??~~

不死心,回頭再找一次........終於在一處彎路看到了黃花和人群,不會是那兒吧?



linda真的是路癡,到現在只知道"那兒"叫部子公園,至於什麼路怎麼走呀!!別再問我了~~

公園外圍已是滿地黃花,多數前來賞花都是攜老帶幼的全家出擊,也有雙雙對對的情侶~~

只有我們帶著半大不小的少年郎Alan,他貼心為我們準備的餐點.......

盡是農曆年的餅乾零食和他烘焙課的作品,還有linda出遊必備飲品.....黑麥汁!!!  

真是我的好孩子呢!!    來~~跟媽媽合個影吧!!!





老爺帶了類單眼相機,拍呀拍的,每拍一張都給linda檢視一翻.....嗯嗯嗯~還是達不到我的標準~~

不是光線不對,就是構圖不美,再不...就是把水某給拍醜了!!!

搞得Alan一張臉越來越餓的表情,我也餓了,老爺也餓了.........

找一處涼亭坐下來品嘗Alan精心準備的野餐,消化年節剩下的零食也算功德一件吧?我想~




吃飽喝足,涼風徐徐,睡意漸漸逼近.............不行!!!!!今天是來賞花的呢~~

伸伸懶腰,努力張眼........賞花的人越來越多了,但太陽公公不夠大方,總是陰晴不定的~~






linda真有點不耐煩的搶過了老爺手中的相機拍一張給你瞧瞧.........

怎麼樣???是不是較對稱了些?構圖還行,是吧!!




然後我就自己跑過去,相機交給老爺,雙手不停比劃著 : 這裡,這裡,幫我拍一張這樣這樣#$%^^&

結果老爺拍出來就成了這樣.............這這這怎麼說呢????

實在看不下去,把晾在一邊的Alan抓來當我的麻豆 : 老爺子!!你旁邊待著,我拍給你看~~





噗吱!!!!!!臭小子,你那是什麼姿勢表情啊????




雖然不是超級大帥哥,倒也滿會擺pose的,聽媽的話,瘦下來鐵定帥翻了~~




linda愛拍照,也愛被拍,再给老公一次機會~~~~~

嘖嘖嘖......要不是今天天氣好,風景優,心情美,我可能要嘟著嘴了!!!!!怎麼看就是怪怪~~





怎麼看就覺得我拍得比較好ㄋㄟ!!!看看多和諧的父子倆呀!!!




公園裡好多人將落花用枝藤串成花圈,戴在頭上當皇冠或在胸前當項鍊,個個拍得美不勝收~~

linda卻不斷構圖想拍出理想的照片,可能正值午後昏睡時分,一抬頭竟眼冒金星.......

該回程了,沒真正學過攝影,再多美景也收不進相機裡~~





咦!!!人家腿痠了坐一下吧~~~

老公~~幫我拍一張~~~~~嗯~~~~還不錯,當我fb桌面吧~~




回頭望見公園裡人群聚集,似乎更擁擠了,這年頭怎麼到處都是人呀??linda竟有想逃的念頭~~




面對這美麗的黃花時節,感到有些遺憾~~

遺憾的是我沒有精密的相機,高段的攝影技巧,年輕的體力,和專注的學習態度........




唷~~~我年紀大了嗎??若真喜歡攝影,我看缺的不只這些呢~~~




再抬頭看一眼那微風就能吹落的黃花,無須綠葉襯托,就美得令人流連忘返..........




對面的博愛公園裡,孤單簇立著兩三棵粉紅風鈴木,也是美得嬌嫩~~




今日我來,因為花開~~    願日後能有更多心神凝賞優美景色,讓平淡生活更添美麗的心情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