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8--回憶半調子的舊畫,找回他的眼神!!

2013082815:21

2013/07/18(四)

 


 

這是2005年linda為自己買的第一本素描本,因為我報名了光大社區大學的素描課~~

 

那年Alan剛上國小附幼,每個星期二下午2:00~4:00,linda背著畫本和畫具上課去~~

 

但總得趕上Alan  3:40的放學時間,匆匆忙忙收拾畫本直奔學校接人....真的很趕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Linda這個名字,應該就是外國人的菜市ㄚ名,那時我剛從學校畢業,工作上電腦作業需要一個英文代號~~

 

一時情急,想到了張學友的一首新歌~Linda~還滿輕快的,就用她囉!簡單好記,一直到現在20多年了~~

 


 

linda家中五口,各有各的英文名字,也有各自的代表顏色~~

 

好比linda是唯一的女生,所有紅色和粉紅色都代表著我,就像畫本上的粉紅圓標籤~~

 

而三個孩子自小linda就觀察他們最喜歡的顏色.......

 

Will黃色,Kevin藍色,Alan綠色,老爺就隨便給他一個鹹菜色~~隨我高興啦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自從那次~Linda愛畫畫~之後,這算是我重提畫筆的開始,不同的是.....只有黑白與灰的素描~~

 

 


 

我愛彩色,但我怕水量控制不當後暈開的混色~~

 

 


 

我喜歡油畫的豐富色彩和交疊的層次,但又怕只有決心沒有耐力能畫完一幅油畫~~

 

 


 

所以想先從簡單的素描開始~~

 

 


 

哪裡知道!素描也真是不簡單, 光是構圖就花了好大的精神描繪~~

 

 


 

明暗深淺也得靠銳利的觀察才分得清楚~~

 

 

 

更別說光線和陰影了.......

 

 


 

而最難的是人像的輪廓和眼神,修了好多遍仍不滿意~~

 

 


 

偶有幾幅靜物素描得到老師讚許,卻因為linda的慢工出細活而遲遲無法完成~~

 

 


 

我最喜歡畫沒有生命且不起眼的漂流木,因為它就像我金牛座的性格,靜靜的.老實的呆在那兒!!

 

 


 

難得有較滿意的作品,卻也半途休工~~

 

 


 

因為下一週畫的是貓,不是狗!貓犬不合嘛~~

 

 

 

linda最最滿意的應該是這支木炭了吧!!!

 

 


 

這只娃娃的左手和鞋子也還沒完成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讓linda醉心的是最後一堂課畫的照片~~

 

 

 

我的老大5歲的時候, 老公在亞哥花園為他拍了一連串特寫, 張張清純,天真可愛.......

 

linda為了他的眼神畫了又擦,擦了又畫,改了無數遍, 就是捕捉不到!心裡很難過~~

 

現在的老大變得很不一樣, 不在如畫中那樣單純,已經好久不見老大這款眼神了!!好懷念~~

 

linda想~也許在我完成這幅畫的同時,就能找回他畫中的眼神~~

 

 

這樣說來,一切的錯都起始於我的半調子性格囉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