蟳味蒜飄香

2013022016:41

妳一定不相信, 我超愛吃便當!!!   不是那種自己挑愛吃的菜喔~~

而是店家早就配好菜色的團體便當.....,因為我不挑食,什麼都想嚐試看看~~

所以朋友找我聚餐, 最好別問我想吃什麼?   因為不會有答案的!!

 

2013/02/19(二)

 

現在linda是一家之煮,""吃什麼""自然是由我決定囉!!    我決定每天吃三菜一湯,誰都不能有意見喔~~

 

 

沒有學過料理或營養學的我,做菜都是憑感覺!!   但就是想吃清淡一點,為家人的健康把關~~

 

       

linda喜歡回婆家拿菜,這也是我的另一個優點喔~

別人送我什麼菜, linda就想辦法做出一道可口......小菜~

 


 

鄉下表姐送我一大把蒜苗,因為老公特愛這一味,今天就來炒一盤~蟳味蒜飄香~

 


 

一般人都把蒜苗當配料,加個意思意思兩三支,我家可當它是主要食材唷....

 

蟳味絲是linda帶回鄉下的年菜食材, 煮了鍋海鮮羹,拿幾條當裝飾後.....剩下就打包回台中~~

 


 

蒜苗洗淨去枯葉,斜切片,少許油起鍋,下蒜白稍微拌炒~~

 


 

再下蒜青,加少許鹽和開水~~

 


 

稍微炒軟後, 加入蟳味絲........

 

重點來囉!!!輕輕翻炒,千萬別把蟳味絲炒散了!!盡量維持完整~~

 


起鍋後是不是很完美啊!! 

 

綜合諸多理由,linda堅持三菜一湯的晚餐很久以前就開始了,只是偶爾公婆來實在不方便這樣分配.

至於我有沒有遵照健康法則三低一高(低油.低鹽.低糖.高纖維)....真的不知道耶~~

 

為了戒除醬汁拌飯的壞習慣,肉品盡量採現煮且當餐吃完.....所以就來點~焙煎芝麻肉片~

 


 

芝麻醬是年前就買下了,一直想在冬天吃點涼拌菜,卻因天冷苦無機會用上!!

 


 

linda做菜總會按人數準備食材控管,絕不會因為分配完還剩一點點就全下了鍋,結果把胃給吃撐了~~

 

但回鄉下,公公常因此對我叨唸不休,認為我太小氣了~~

 

所以這火鍋肉片一人份4片,切成小片,少許鹽稍醃,(以前linda都用雞粉,想來想去..雞粉也是加工食品!!)

 


 

煮滾一鍋水,川燙肉片變色即撈起~~

 


 

用冰塊冰鎮~~

 


 

肉片瀝乾後,倒入一大匙焙煎芝麻醬和蔥花拌勻即可~~

 


 

這可是今天套餐裡的主菜喔!!清淡得不得了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linda是個動力滿分,續航力不足的人,做到第三道菜....已經有點給他隨便喇喇勒~~

 


 

蔬菜很少清炒上桌的我,一定得找出什麼東西搭配,so 把帶回鄉下當年菜的香腸,切兩條來配色~~

 


 

起鍋下一匙油煎香腸,再下小白菜,灑一小匙鹽拌炒,蓋上鍋蓋燜熟..結果小白菜就沾了些許焦黃,還滿香的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湯品部分linda也是盡量當天現煮,現在也很少熬高營養.高油脂.高熱量的排骨湯了~~

 

現下季節大頭菜和白蘿蔔最清甜, 加兩個丸子或火鍋料就很美味~~

 

 

這是linda家的晚餐,不只有今天喔!!而是天天都如此,加上半碗白飯......這一餐就很飽足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