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眼鏡

2008120508:04

兒子已經催我好多次:老師說,看不清楚就去配眼鏡!

 

老公不答應:音樂課不重要,看不清楚沒關係!

 

我和老公都是近視眼,國中二年級爸爸就帶我去配眼鏡了。

 

一開始才150度,沒幾年功夫度數急遽攀升到450度~

 

不得不說老媽觀念偏差,她說我戴上眼鏡有氣質多了!

 

而我也無知的以為老媽是對的,成天戴著眼鏡到處炫耀!

 

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Will和Kevin身上~~

 

他們倆假性近視已經好多年,斷斷續續在點散瞳劑治療。

 

升上高年級課業增加,而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字體漸漸變小,

 

尤其Will上國中,上課抄筆記變得很吃力,常因借筆記跟同交談而被記!

 

配眼鏡之前和他們約法三章~上課才戴、每節下課要拿下望遠凝視!

 

說這些好像是多餘的,要真能做到就不會近視了,對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驗光時才知道,我們對孩子近視的原因和結果都有錯誤的觀念;

熱愛戶外運動的Will近視並不深,100、50而已,卻單眼散光50度。可是常抱怨眼睛疲勞不適!

喜好閱讀的Kevin快200度,任何姿勢、光線都能看書的他竟沒有散光,看遠看近眼球調節自如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然在這之前,我和Will正為挑選鏡架而僵持了好久~~

 

從小就頗注重外表的他,總有獨到的看法。

 

也或許是同儕之間互相交流影響,堅持要厚厚黑白塑膠框,

 

消瘦的臉龐尖尖的下巴,戴起來活像個書呆子~

 

本來我想彼此讓步~鏡框可以黑白、但不要那麼厚重,

 

試戴了四、五支他都不喜歡,堅持要原來那副類似同學的鏡框,

 

我好說歹說才說動他試戴棗紅、墨綠、深褐色的鏡架,

 

最後他選了一副橘黃色塑膠框,結果還算滿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喔~~好累喔~~

 

對在一旁幫哥哥挑選鏡框的Kevin頗為抱歉~~把他冷落在後~~

 

Kevin就單純多了,一切聽從我的建議、沒有意見。

 

方方圓圓的臉蛋、配上藍色金屬框,很有書卷氣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回家途中Kevin說:媽媽,妳好像很適合當造型師喔!妳怎麼知道什麼臉型要配什麼鏡框~~好專業喔~~

 

被兒子這麼一稱讚,心中莫名優越:啊~~妳媽我~失栽培啦~~~~

 

過了幾天,Will回來告訴我:媽,你知道嗎?我這副眼鏡很特別ㄝ,都沒人和我的一樣,而且越看越好看!~~

 

聽了孩子這麼說,我好開心喔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