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戀慈恩塔

2008111417:37

2008/11/14

 

老公郊遊的方式一向是車開到哪、逛到哪?

 

對我這凡事三思而行的“金牛”,著實不習慣!

 

第一次上這慈恩塔,就是在環潭路邊看到路牌開上來的。

 

一看到還要爬步道,便苦著臉哀求老公:我好累唷~~

 

老公就是不依!〈因為我是弱勢族群

 

步道起點有個小小的停車場,導覽圖寫著到“慈恩塔要走570公尺”。

 

我和孩子研究了好久~~不知寫的是直線距離、還是垂直距離?

 

最後還是百般不情願的跟著走上階梯~~

 

每一階級深都有九十公分以上、甚至更深,走起來相當輕鬆。

 

林蔭交錯在小徑上,蟲鳴鳥叫不絕於耳,

 

時光若能回到二十年前,那有多浪漫啊~~~~!

 

正當我沉醉之際,一轉眼,老公和兩個大的早不見人影~~~~!

 

而Alan站在我身後嘟著嘴、含著淚:我走不動了~~!    瞬間回到現實~~~~~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走完了步道,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白花花的碎石地,

 

四周草坪種植梅樹和柏木,景致好清幽~~

 

 

地上的白和天上的白相互輝映,像幅美麗的畫~~~~!



 

我迫不及待褪下鞋襪,享受涼風穿過趾縫~~~~

 

Kevin和Alan奔跑在冰冷的碎石地上,感受腳底按摩的快感~~~~

 


 

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,塔身九層樓高,

 

塔頂正好為海拔1000公尺,是日月潭的地標喔!

 

〈此塔為   先總統    蔣公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,於民國60年4月完工。〉

 

入口大門之“慈恩塔”匾額是   蔣公親題的。

 

塔內有一口巨大的鎮塔銅鐘,自建塔後即懸掛至今。

 


 

我從來沒有上去慈恩塔過,因為懼高~~~~據說感覺很不錯~~~~

 

不但登塔遠眺日月潭的青山壯麗,連晨昏美景也盡收眼底!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慈恩塔左前方,有一座鼓亭立於一片碎白石地上,



 

看到這一幕就懂了什麼叫暮鼓晨鐘~~


 

當老公和孩子們從慈恩塔下來時,我仍在享受清涼的愜意~~~~


 

孩子們用雙手托起小白石,用力的灑向對方!

 

讓石子像雪花般飄落下來,打在身上還發出~~唉喲~~的慘叫聲呢!

 

整裝完成再拍張吧!

 


 

〈唉呀!怎麼好像“比薩斜塔”~~〉

 



下了步道已經五點多了,上個洗手間吧~~~~再回家!

 

下次再來時,我一定要登塔、撞鐘、擊鼓,

 

除了迷戀這裡的清靜幽雅,也要有不同的感受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