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年之約-井町

2014111015:23

2014/11/10(一)

每隔單月月初便是linda繳交慈濟功德款的日子,並不是我特別篤信宗教或推崇任何團體~~

單純是好友邀約,而linda也認為能力所及,方式又極為簡單,所以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~~



阿月師姐....一位和我母親.婆婆年紀相仿的長輩,也是曾與linda為鄰的林媽~~

固定兩個月自台北搭國光號南下,向她的會員收款,也順便與老朋友們聚聚~~

一開始林媽為了來我們家,必須和朋友借機車騎,linda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她專程跑一趟~~

便說要自己週一回舊家的國小值勤時順便送過去,然後就變成林媽不好意思,說讓會員跑一趟.......

linda想了想,不如我們也來個午餐約會...忘年的午餐約會....而且是素食的午餐約會..........





與認識又不太熟,年紀輩份有些差異,飲食習慣和價值觀不同的長輩同桌吃飯聊天,真是有點考驗!!

從選擇餐廳的距離和價位就著實讓我舉棋不定,林媽喜歡高價位的餐廳,而且都說要請客....

linda壓力很大,但在幾次磨合後,好像一切都變得和我想要的一樣~~平價的簡餐,而且是各付各的....

就像是很熟的朋友一樣~~~



供茶區


喜歡剪報的linda在報紙副刊看到這家蔬食餐廳介紹,便帶林媽來了.......







這幾年不知怎麼搞的,小番茄特甜又特貴,這一小疊梅漬番茄前菜......50摳,冰涼酸甜~~

linda也要自己買回家做......





林媽建議點兩道風味不同的料理share,店內人氣餐~~咖哩飯~~微辣,口味適中,腐皮酥脆好吃!!




還有老公最愛的拌飯,今天linda也點~~蔬食陶鍋拌飯來~~試試!!

linda為了拍照,徒讓粒粒白飯在鍋底滋滋作響,卻更添焦香味..........




林媽看我每次都拍照,也掏出手機拍,說要介紹給朋友們看,也當作紀念.......

我們瞎忙了好一會兒, 才取來兩只空碗準備好好品嘗美味的蔬食料理~~




我喜歡這裡的寬敞寧靜,用餐氣氛很舒適,以後還會再來,帶我家開始蔬食的Alan來.......

還有~~~今天又學會兩道料理,改天買材料回家做給親愛的老爺和少爺們吃.......嘻!!!




很感謝林媽,讓我學會如何和長輩單獨相處,畢竟這樣的機會不是人人都遇得到呀!!!

期待下一次的忘年之約~~~

飯後載林媽到國光號車站搭車,linda到銀行辦好事回家整理包包,才發現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功德款忘了交給林媽了!!!!!怎會這麼糊塗???正事都沒辦????

撥了通電話給她,她竟然也忘了......說先代墊了,兩個月後見面再給囉!!真抱歉~~



井町
04-22366116
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三段17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