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口

2010111010:09

一如往常,我簡單吃了老公和孩子們剩下的早餐~~

 

擦擦桌子、搓搓抹布,看看屋裡屋外的花草、檢查盆土是否乾了~~

 

澆了水、拍個照,再對它們報以滿足的微笑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巡視冰箱裡有什麼東西是爸媽可以吃的~~

 

通常是冷凍庫裡的魚、肉、丸子......或茶几上的水果~~

 

全部打包好、泡一杯蒸綠茶帶著,搭火車去......回娘家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今天較特別,先騎車幫Alan送水壺去學校,他忘了帶~~

 

按理說........不該這麼做的,但想到他每天上學放學都苦著一張臉、快累趴了..........

 

就心疼的幫他把水壺寄放在學校警衛室~~

 

當警衛伯伯揮手示意“已用對講機通知Alan下來拿,我可以放心回家”時.........

 

鼻頭突然一陣酸、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..........

 

他若知道媽媽這麼愛他,是不是心裡也會倍感溫馨、安慰他上學的苦悶?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每次在候車月台上看到年紀與父母相仿的老人家,自己買票搭車、行動自如~~

 

甚至老夫老妻結伴同行.....就想到我現在正要回去陪伴臥病的老爸和努力復健的老媽~~

 

健康真的很重要啊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去年媽媽剛中風時,我開始三兩天就回去看爸媽~~

 

每次都是機車、火車、交通車上轉來轉去~~

 

當然還加上我的兩條腿在馬路、月台上不停的奔跑、趕時間~~

 

而總在那一剎那,心臟加速的快要掉了出來.........痛阿....喘啊~~

 

噁心的汽油、柴油味,塞進了我的口鼻,害得我連一絲新鮮的空氣都吸不到~~

 

只覺得一陣頭暈目眩、好反胃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老公說.........

 

早上不用趕,這班車搭不上、就坐下一班,晚到家爸媽會體諒,反正已回去陪他們了呀~~

 

下午也不用趕,這班車搭不上、還是可以坐下一班,兒子們會照顧自己、不用操心啦~~

 

但我就是死腦筋的以為...充實度過每分每秒,把時間填滿了~~

 

才不至於愧對我目前為人子女、為人母的角色~~

 

 

 

終於在今年春天,我們買了房子,過戶、裝潢、搬家、宴客.......一連串忙碌的生活~~

 

讓我有了藉口少回家,爸媽心裡埋怨、偶爾酸我幾句,我都接受~~

 

因為我真的不夠孝順,因為我好疲倦..........

 

但想到,我那與他們共同生活40多年的哥哥,不禁令我肅然起敬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上個月發現,原本復健很有起色的媽媽,連腳步都站不穩,支字片語都說不清,教我好心疼~~

 

決定往後要常回去陪她聊天,那怕一句話要等上一分鐘~~

 

我仍耐心地看著媽媽、猜著她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昨天撥了電話:「媽~~明天我要回去喔~~」

 

喔~~妳要回來喔~~要早一點,不要每次都那麼晚(10點多才到家),8點就回來啦....哈哈哈

 

8點.....啊.....我......盡量啦~~」

 

此時心中漾起了.........媽媽~~妳知道嗎?

 

每天送孩子老公出門都已經8點多了~~

 

整理餐桌、客廳、廚房......就快9點了~~

 

洗衣、晾衣、做家事,已經9點半了~~

 

其實還沒做完呢~~我就出門搭車回去看妳耶.............

 

但我沒說這一堆理由.......因為它又會成為我的另一個藉口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