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n暑輔第一天做晚餐

2014070721:53

2014/07/07(一)

本以為Alan暑假第一周閒在家裡太無聊,趁我生病霸佔我的廚房賺點零星的掌聲~~

這星期開始上暑輔後,他就沒興致再進廚房班門弄斧了,所以linda也隨他高興,每晚讓他做菜~~

星期一暑輔第一天頂著烈日回到家就哇哇叫.....""我今天再也沒辦法幫妳煮了喔!!""

怎麼了嗎??第一天上課不順利嗎?

累死了~~功課17頁ㄟ.......操死人了,寫不完啦!!!!沒辦法煮晚餐囉~~

好吧!!吃過午飯,睡個午覺,就去努力吧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lan吃過午餐真的躲回房裡吹冷氣,我想可能在睡覺就沒吵他........

......可寧靜午後到了三點多,房裡仍沒有一點動靜,過了一會兒,Alan出關了說 : 媽~功課都做完了~~

~~~~~~~~~~~~我沒有睡,終於寫完了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兩年來,他很少這麼主動做功課的呀!!感動ㄋㄟ~~~~

linda心想,兒子功課繁重,別再麻煩他做晚餐了........四點多準備下樓做飯時......




廚房燈亮著,Alan手裡握著一塊"薑"說 : 媽~你看我用刨刀把薑刨成這樣,很漂亮吧?

嘿~~兒子呀~~你好厲害~~今天你要煮嗎??

對呀~~大白菜已經洗了,五花肉也煮好了,正在煎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lan有模有樣的像個熟練的主廚打點著今晚的菜色,linda順勢拿出青椒和絲瓜準備教他做菜~~

然後說 : 今晚就做這樣三菜一湯,不好意思,只需要蒜頭,"薑"用不到囉~~~

那~~~~就開始囉!!





linda邊洗菜邊教Alan菜的特性和料理該注意的細節~~

Alan從頭到尾都忙著料理,只是輕聲附和~嗯~喔~,    你到底聽進去了沒有啊!!

而我望著他溼透的背影......不由得舉起打姆指說聲~讚~我認真的孩子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做菜不但要有興趣,也要點天份,Alan常吃我做的菜,多少也學點樣子~~

linda教他白切肉厚薄要一致,下刀位置要準確,而他第一次能切成這樣......算不錯了!!





前一天煎的醃里肌肉剩下三片,今天他依樣也下鍋煎了,linda洗了青椒讓他切開剝籽再切適口大小~~

肉片煎好也切得大小不一的跟著炒了一道""里肌炒青椒"~~





剩下一大片鮑魚菇切條和條狀絲瓜燜煮一道""鮑魚菇燴絲瓜""~~





Alan預先洗好的大白菜就煮""開陽白菜湯""囉~~~





Alan對於這桌菜色自信滿滿地馬上拍了照,又PO上臉書分享了~~~

搞的親朋好友都知道他會做菜,有的還拱他辦桌,當然也知道我生病的事......

唉~~我們家都沒有秘密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