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鄉日記(103/07)

2014070616:46


103/07/06(日)

繼五月份回鄉慶祝婆婆的母親節至今,才喬到時間再度回鄉~~

當我們有空回去時,婆婆又上卓蘭打零工去了, 她就是那麼閒不住~~

反觀我家公公........倒是在36~7度高溫的鄉下很閒很閒的過著漫漫炎暑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自從大哥務農以後,祖厝後院昔日瓜果茂盛的光景不再,只見炙熱陽光下稀疏的草木殘喘著~~

7月6日早上,linda從廚房放眼望去~~~~~~~啊~~~~~~~熱死人啦~~~~~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公公一早又上市場買菜去,linda因為夜咳的毛病未見好轉,整夜輾轉難眠~~

鄉下房裡那台快作古的窗型冷氣吃力轉著馬達...涮~涮~涮~涮了一整晚,好比刮颱風下大雨一般吵~~
冷氣風力奇大無比,吹得我猛咳一整夜!!!好不容易睡著又咳醒,心裡想著....哇那ㄟ架歹命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無奈~公公買菜回來進廚房,我不能再偷懶補眠啦......

婆婆不在家,公公囉哩囉啼的本性全都跑出來了,連大哥大嫂到廟裡當義工也不在,根本無人能擋......



依公公叮囑,linda備好了所有的菜才10點,要煮了嗎???

開火吧!!!早做好早輕鬆,晚了.......只有挨罵的份~~




看看這公公種的菜豆.....好鼓一盤喔!!他超愛吃,我卻不是很喜歡,linda若自作主張減量....會被罵~~

以前我會依用餐人數酌量增減菜量,剛好吃完他會說 : 跟妳說全部下去妳不信,妳看吃不夠吧?
......幾次以後,我不再堅持,只要他老人家高興就好,結果樣樣都有剩~~~

他又說 : 這這麼貴.這麼好吃,你們怎麼都不吃?????       其實我們已經滿嘴油膩膩了呀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inda不疾不徐慢慢煮,先煎魚.煮五花肉,燉排骨......燜煮菜豆要軟爛,時間多出空檔,到後院逛逛~~




地上爬的是什麼草呀!!公公討厭雜草,沒被剷除的代表它還有點用途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linda赫見那一顆顆看似小花又像漿果的紅色小東西,可愛極了,能吃嗎???




哈~~~~~~被我發現了,幾年前linda想帶回台中栽種川七,公公說是垃圾草........

現在就躺在公公的領土上!!!!      他怎麼沒摘除呀???




大嫂今年的蛇瓜種植得更專業了,可是產量變少了!!阿不然她就可以分我幾條...嘻嘻~~




地上大面積爬的是金瓜,可也沒見半顆~~




這稀奇了,開黃花的不是絲瓜嗎??怎麼也趴在地上啊???



晃了一圈,沒什麼新鮮貨,回去看看菜豆煮爛了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今天的吳郭魚煎得還滿成功的,就是鹽巴抹少了點,健康嘛~~




菜豆煮爛了還是滿滿一盤,應該有及格啦~~




五花肉煮好泡著湯汁才不會澀澀的,應該也算OK~~




哈哈哈哈~~終於有一道菜可以依照我自己的喜好,炒得清脆可口,因為公公不敢吃~~




這叫透抽嗎??公公交代要清理乾淨,切段燙熟,然後沾美乃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煮過五花肉,再燉排骨的山藥湯,超油.................亮好喝~~




11點15分煮好一桌菜,公公和老公在客廳聊天,linda先是坐下來旁聽,覺得無趣就起來閒晃~~

實在也很厲害,準時12點舉起手腕看看表說 : 呷~呷~呷,好來呷飯囉!!阮攏嘛11點多就呷飽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