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炒菜豆

2014070922:53

2014/07/09(三)

這道菜是我的私房料理喔!!!     一切都因為公公太愛吃軟爛的菜豆開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次回鄉,公公摘了這個產季最後的一批菜豆割愛給我,linda實在應該感激不盡的~~

但帶回台中仍思索著.....該如何擺脫公公那套燜煮菜豆的料理方式,變出不同的風貌呈現??

就在Alan前兩天第一次煮了兩條五花肉,我估算用餐人數不多,吩咐他只切一條,留了一條在冰箱裡.....

加些豆干做成客家小炒吧!!!!!
嗯..嗯....嗯........就是這樣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原本帶來一大把菜豆,當天回來路經彰化,拿了一半到媽媽家給外傭煮~~

回台中又撥了一半給兒子女友的媽媽煮........嘻嘻!就剩這些囉~~




linda準備了半條五花肉,一小塊洋蔥,貼心的Alan聽我說想做客家小炒需要豆干~~

中午去巷口買午餐時,花了10元買了一塊滷豆干,那我就再加一份玉米筍~~

除了蒜頭.辣椒外,客家小炒的精華應該就是乾魷魚的腥味囉.....切塊尾巴就夠味啦!!

而大量的青蔥就是我這道菜的主角.......菜豆~~哈哈哈哈哈!真是天才ㄟ我~~~






做法 :

1. 菜豆摘去頭尾和蟲咬的部分,洗淨斜切備用,玉米筍斜切成片備用~

2. 豆干.五花肉切片,洋蔥切絲,蒜頭去膜.辣椒斜切去籽備用~~




3. 乾魷魚泡過熱水撈起,切條備用~~




4. 熱一匙油,先爆香蒜頭和辣椒,下所有材料中火拌炒20秒,酌量加糖.醬油.少許鹽拌炒~~

5. 加約1杯米酒嗆鍋後轉大火拌炒至收乾湯汁,即可起鍋~~





就是我的私房菜 ""客家炒菜豆"",好下飯呢!!





喔~~差點忘了.....Alan今晚被師姑徵召去幫忙做竹筒,趕時間,所以晚餐全部linda自己來~~

公公打包兩條給我,所以又煮了一條五花肉,煮了現在盛產的竹筍湯,用鴻喜菇燜了兩條絲瓜~~





linda先分好了Alan的晚餐,好讓他吃飽去慈濟當義工............兒子啊!!!洗好了沒???下來吃飯喔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