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真的很棒!!

2012070723:16

這件事讓linda回憶起過去那段年少歲月,一個漫長又難熬的暑假,就在高中聯考那一年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從小,讀書對linda而言並不難,直到國中二年級,才漸漸發現我不會讀書~~

 

只記得每天都在考試,一天8節課幾乎都在考,不要懷疑!!!!就連體育.音樂也是考考考!!!!!!

 

填鴨式的教育使linda成為木條的座上賓,不滿80分....少一分打一下~~

 

尊貴的老師會因為打成績不好的學生而廢了兩隻手,太不值得了!!!所以老師不必動手~~

 

而是學生自己當著全班54名同學的面打自己手心,這使得每天在講台前表演打自己的人越來越沒有自信~

 

一樣在好班,感覺身分卻不同,久了就自然形成小圈圈,不愛讀書的那一圈......但這不是我原本想要的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聯考那一年,高中.五專.高職我都去報考,唯讀師專沒有!!!因為知道考不上~~

 

應考的心情是一次比一次輕鬆,考出來的分數卻一個比一個高.......

 

linda很想念高中.拼大學,但高中是上不了第一志願的,而第二志願是私校...我不奢望老爸讓我念~~

 

我願意屈就第三志願到小鎮高中去當個牛首,或許還有機會拼上大學也說不定..........

 

可是老爸拒絕了我,他說三個孩子裡我最笨,大學......恐怕阿婆生子!!!

 

選個五專念念就好,畢業就是大專生了~

 

為什麼不給我機會試試?!         為了這件事,我每天窩在家裡以淚洗面...........

 

但最後我還是妥協唸了五專!!    老爸幫我選了一個和他念大學相同的科系~土木工程科~  

 

而這就是我的抉擇嗎??我真的不確定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天~~和老公陪Kevin去中科大申請抽籤入學,往事一幕幕歷歷在現~~

 

就在這一刻,感覺老爸的觀念想法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,揮之不去~~

 

從頭到尾,linda一再捫心自問.....這就是Kevin要的嗎?!

 

我不得不承認,聰明的他....運氣真的不怎麼好,每每重要的關鍵時刻,總會錯失良機,或獨缺貴人~~

 

年年教改的結果,使得他成了這一波高中申請的犧牲品,所以沒上!!!!

 

國立高職的科別,沒有一個他喜歡的,  為了就近,申請上了私立高職,  然而這還不是最後的決定!

 

所以今天我們來到這裡.....

 

 

這是今天第二梯次申請抽籤的隊伍,考生和家長在小小的迴廊裡擠得水泄不通,各各揮汗如雨~~

 


 

前面大聲公捷報傳來.....""各科剩下幾個名額""~~

 

有的家長咄咄逼問....這個科你要嗎?    有的卻努力勸說.....先上了再說吧!!

 

多數考生是一臉茫然,不知如何回應著急的父母,因為我家Kevin也是如此~~

 

正當他們父子倆打算退出隊伍之際,我堅定的一句....

 

來都來了,哪有臨陣脫逃的道理,如果幸運抽中了想放棄,至少證明我們有實力~~

 

linda真的不畏酷熱卡在隊伍當中,等他們來接班.........

 


 

只有一位家長能陪同進入抽籤會場,我把這重要時刻讓給了老公,自己守在會場外等待消息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linda等待的心情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,我撥弄著佛珠,想起了這些日子以來,自己看待Kevin升學這件事...

 

表面上是隨遇而安,但內心真的如此嗎??

 

我不斷告訴自己,不管今天是否抽中,一定是上天的安排,最後結果一定是對 Kevin最好的~~

 

和我同在等候區的一對夫妻正在拌嘴,電腦螢幕沒兩三下就現出錄取名單,他們的孩子是第五個被抽中的!!

 

開心驕傲的神情絲毫不掩飾,linda很有風度的向他們道喜,不一會兒他們就離席了.....留下一旁的我~~

 

linda盡量保持微笑鎮定,老公怕我孤單自會場裡來電關心,還問我....剩下"銀保",抽中了要報嗎?

 

為什麼不要?多少人想進..進不了!!若是沒抽中,應該是上天的旨意,我們也接受呀!!

 

這是給會場裡的老公和Kevin,還有場外等待的我吃下一顆定心丸吧!!我想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眼看著錄取名單一個一個跳上螢幕,就是沒有Kevin的名字,心理對菩薩的感謝就越是急促.......

 

感謝祂對我們的指示越來越明確,正當剩下最後5個名額時,我的手機又響了....

 

是老公要告訴我抽籤結束了,Kevin沒被抽中嗎?..........我一定要這麼以為,才不致失望,甚至難過失態~~

 

那頭傳來.......ㄟ~~Kevin被抽中了,呵呵呵!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啊!!辛苦你們了~~

 

壓抑的情緒一下子就漲滿胸口,眼眶濕了,眼角泛淚.........

 

這是怎麼了??又不是我被抽中!!!!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我還是失態了~~

 

 

接完電話,我更緊張,Kevin遲遲沒有躍上螢幕.........一直到倒數第二個名額!!!心中的石頭才終於落下~~

 


 

很快的,全部額滿了............我起身欲迎接這對父子,回頭再補拍這一個畫面~~

 

 


 

看到Kevin自會場出來的神情,叫我更為安慰了~~

 

 

 

雖然一直躲著鏡頭不讓拍,但你的表情足以說明你此刻的心情~~

 

孩子~~你真的很棒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