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鄉日記(1)

2013102009:57
linda為自己安排每星期回娘家探視媽媽一天,用意只在陪媽媽聊天,看看她這一星期來的身心變化~~

但回婆家次數就相對見少,因為婆家路遠,需要老公開車載我們回去,要是他老爺沒空,我也沒輒!!

公婆雖務農,但體力比娘家父母來得健壯,只是今年老公驚覺公婆年紀大了~~

常因為身體疼痛而感嘆老了...老了.....終日鬱鬱寡歡~~

尤其公公從年前的腸胃不適,到夏天大腿臀部長了奇怪的痘痘,切除之後復原得很慢.....

心情差到極點!!老公才決定要常帶我們回鄉下看看老人家~~



子女兒孫回來,總能讓公公忙上一天半載的,因為他要買菜給linda煮.....給大家吃......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自linda婚後住婆家,第一次睡得這麼熟.....一覺到天亮,還做了好夢,醒來已經快8點了!!

公公應該已經出門買菜了吧!!我猜~~


走出房門,秋涼的早晨不禁打了個哆嗦!!

瞧見廚房餐桌上兩包拉麵.....公公應是要我煮拉麵當早餐吧!!

可是我在鄉下已經好多年不做早餐了呀!公公還是屢試不爽,拿出東西來試探我.....

偶就從冰箱拿出路過鹿港買的老龍獅肉包放進電鍋蒸......嘻!早餐就搞定啦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梳洗完畢回房間梳妝,聽見公公買菜回來的腳步聲......小媳婦我便出了房門準備聽令去了!!

我搶先開口 : 阿爸!吃包子~

公公說: 我泡牛奶喝過了啦!!     ㄚ~我是要妳煮麵吃ㄋㄟ!怎麼沒煮? 唉~ㄑㄧㄥˋ菜啦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接著公公就開始交代午餐要煮什麼......聽完之後我就到處亂晃去了,因為這會兒才8點半.....


他老人家便進廚房幫我殺魚......唷唷唷~我還是進廚房備菜,免得他不放心~~


備完了菜,我真的要一邊納涼了,直到10點才開始作飯...為什這麼早?因為很多菜都要"軟.爛..熟....."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早廚房洗槽就擺著一條特大吳郭魚退冰,公公又買了一條長長的"闊北"(好像鯖魚)~~

囑咐我豬肉切條醃鹽下去炒,要加水......

白菜要加一包炸豬皮慢慢滷,豆芽菜要加蔥,大頭菜已經幫我切好要加排骨加貢丸.......


其實我在鄉下做菜很輕鬆,只負責煮菜洗碗....什麼都不必管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問公公 : 豆菜要全下嗎??

公公狐疑 : 恩~ㄚ沒~咁有夠??






然後我就全給他炒下去......因為用平底鍋,炒菜像在拌菜,是說也沒差!公公吃的菜不需青脆~~







還好沒有太鼓........






linda看看.....少了一道大兒子最愛的蛋料理,於是自作主張煎了一張"青蔥烘蛋".....

烘蛋也需要時間,聽見前院門庭鬧哄哄,蓋上鍋蓋探探去......






原來是大哥大掃種的甘蔗收成,大夥兒正看著大嫂表演削甘蔗...啃甘蔗............

然而~小媳婦我不能在外逗留,因為我的烘蛋要翻面.......嘿~嘿~嘿~終於翻了面~

公公加快腳步 : 是好了沒????阮沒這麼晚吃ㄋㄟ!!阮櫳嘛11點45分就呷飽啊~~

linda手腕一轉....這也才11點55分啊!   : 好了好了!可以吃了~~







linda怕白菜滷冷掉,用蓋子蓋著,公公沒好氣 : 白菜妳沒煮喔???

linda馬上掀開鍋蓋......除了公公,大家的嘴角都微微揚起.......

接著公公開始細數他今天準備的材料與菜色.....

厚厚厚!!黑..吳郭魚好大尾喔....這這這"闊北ㄚ"肉很細ㄋㄟ!!

喔~~~我叫伊豆菜都煮下去,ㄚ~有很多嗎?


唉~今啊若沒煎這個蛋齁....菜就吃得完啦!我又沒叫妳煎蛋......

(此時烘蛋已經吃完了)

小姑在一旁說 : 魚煮一種就好,不用煮兩種.....

我笑笑沒回應,公公直說...這魚好吃ㄋㄟ!!  ㄚ~你們中午沒吃完,我晚餐怎麼吃得完?

ㄚ就是多煎了蛋啦~~



linda我再不出聲,真的會被當成啞巴了....還是笑笑說 : 沒要緊~攏是我不對!攏是我不對!


公公就沒再唸了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插撥1 : 公公見我拍大嫂削甘蔗說 : 又在拍照了!拍那麼多照片, 不知道要做啥??

插撥2 : 回台中路上,小兒子說..早上我起床,阿公要出門去買菜交代我...叫妳媽媽起床,煮早餐跟午餐.......





每次回鄉,我都要有心理準備接受公公的任何批評指點~~

因為和老人家住在一起的,不見得受得了天天被唸,linda偶而一次....忍著點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