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媳婦(二)

2009070123:39

禮拜六上午公公來電.....確定中午以前到台中~~

老公要載Will參加全民英檢,我還要上市場補貨~~下一張(熱鍵:c)

若來不及載Alan上10:30的黏土課.......得打電話向楊老師請假~~

 

 

 

真是的.......在市場裡晃來晃去,下一張(熱鍵:c)就是不知道要買什麼.........

結果linda買的菜充其量只能煮一餐而已........不可思議吧!!

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遇到重量級的人客.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....就慌了手腳啦~~

 

 

 

老公在12點多把公婆和Will接了回來,我還在收拾廚房鍋鏟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

老公先進門走到我身邊壓低聲音:叫人啊~~~~

什麼嘛!!!!我會不懂禮貌嗎~下一張(熱鍵:c)~因為人家還沒跟你爸媽四目相對........

不不不!!!是他們沒有抬頭看我呀~~

下一張(熱鍵:c)~~

 

 

 

我說:~下一張(熱鍵:c)爸~媽~~坐車坐很久后~~

我把菜擺上餐桌,一樣是八菜......公公一看:那ㄝ煮那麼多....我們又吃不完~~

我笑笑:不會啦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ㄚ..又不是很大盤~~

 

 

 

大家都坐下來開動了........公公又說:吃不了那麼多我們又不是只吃一餐......

先把幾盤包起來冰冰箱晚上再熱來吃~~

哇哩~~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....

婆婆壓低聲音:人煮啥你就吃啥啦~~

最後公公終於不再堅持................我們便快樂的享用這頓午餐囉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飯後在客廳聊天........我們天南地北、什麼都聊~~

從麥可傑克遜的生平....到大姐的婆婆....到我的父母........終於繞回來我家.......的房子........太小了~~

我就知道,只要跟老公的親戚在一起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每次聊天總離不開這個話題~~

聽久了真的很煩ㄋㄟ~~

下一張(熱鍵:c)~~

 

 

 

公公說:每次來都覺得房子越來越小,東西越來越多........

老公面帶微笑、一語不發..........

本來linda是想回應的,但看到老公處之泰然.......人家只好閉嘴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

公公又說:你們要節儉一點啊.......不要亂花錢........看能不能買個透天的啦.......

linda還是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

 

 

 

老公提議下午帶公婆爬山(大坑)去.........

我說:不不不!!!!下一張(熱鍵:c)爸媽平時在鄉下太陽曬多了,去大潤發逛逛吹個冷氣吧~~

公婆沒有意見,應該是接受啦~~

其實我還打算晚餐要請公婆上餐館好好享受一頓呢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 

在大潤發買東西時,老公說:爸......晚上去吃火鍋

公公欣然回答:好啊~~

 

唉呀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....這次好順利耶~~公公真是越來越上道了~~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想起以前......剛結婚那幾年,每回邀公婆外食,總是被削......懶得煮.......(說的是我啦)

有一回去爬大坑,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在山上有賣臭豆腐的小販.......

老公問我:在這裡吃完臭豆腐再下山好不好........

我知道做決定的不會是我:先問老人家再說吧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當老公開口問公公:爸......晚上在這裡吃飽再回........

話還沒說完,公公便氣憤回答:懶得煮!!!!!不會煮兩把麵線就好.....

兩把麵線才30塊!!!全家都吃飽了~~

 

老公把話嚥了回去,我也不敢看兩位老人家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他說的全家是.......公婆和我們夫妻和兩歲的Will以及一歲的Kevin.........六個人啦~~

 

 

下了山、回到家已是晚上七點半.........

兩個孩子都抱著奶瓶睡著了,公公在和室呼呼大睡,老公也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~~

婆婆拿著換洗衣褲進了浴室......嘩啦嘩啦沖涼洗澡去啦~~

我在幹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當然是在煮兩把麵線囉~~

因為沒睡午覺而頭痛欲裂的我,來不及跟老公說頭痛、也不敢說........

怕公婆以為我是找藉口,所以..........當火爐上的湯滾得厲害時,我的頭都快要爆了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煮好都已經八點了.......而我也頭痛得快要吐了........吐了沒有..........

當然沒有啊!!!!!!因為戲要演完嘛~~我還吃了一碗麵線呢~~

下一張(熱鍵:c)~~

 

好可怕的回憶喔~~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話說回來.......就在結帳時,婆婆把公公拉到一旁.......竊竊私語..........

 

 

結完帳,婆婆說:你爸不喜歡吃火鍋啦.......隨便吃就好了啦~~

老公連忙說:那不然......吃合菜(川菜館)~~

公公接著說:節儉一點啦.......隨便吃個火雞肉飯就好了啦~~

linda硬是不搭腔下一張(熱鍵:c)因為linda知道是婆婆在一旁阻止.......為的是不讓我們破費啦......

可是人家是想........你們難得來,就是要吃點不一樣的嘛~~

吃個我不用動鍋鏟、孩子們不用洗碗、舒服吹冷氣的一餐......(我家客廳沒冷氣),不是皆大歡喜嗎~~

 

還好我和老公多年下來練就了厚臉皮,硬把公婆載到我家牛排..........

一路上他們還是不放棄對我們說教,看到路邊攤就說.......吃這個就好了.......

 

唉....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