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豆腸(蔬食)

2014072823:46

2014/07/28(一)

上週六和老公去爬山,爬得我全身痠痛,雖說公公來台中住一晚,linda可都沒有好好招待,因為沒力了!!

第二天老公陪公公北上醫院探他家三姑去,我也趁機落得清閒,不用做飯,不用打掃.......

但很快的,週一上班日一切如常,linda雖然仍鐵腿中,走路一拐一拐的,還是得做頓晚餐讓全家溫飽呀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七月的氣溫持續發燒,燒得讓人三餐沒胃口,只想喝冰涼的來消暑~~~

linda只好上市場搜尋涼拌菜回家上桌,在市場裡繞呀繞的......突然靈光一閃#########

買個炸豆皮之類的做涼拌...........





將將~~主角就是右邊那兩條炸豆腸,粉貴呢!!一條25元,搶人喔???

為了把它做得有份量些,買了小黃瓜,再買一把辛香的青蔥調味~~

材料 :  豆腸2條,  小黃瓜2條,  朝天椒(我種的唷)2支,  青蔥2支, 

調味料 :   糖3克,  白蔭油(本來要用素蠔油,但沒了)適量,  香油適量





做法 :

1. 炸豆腸斜切成細片備用,小黃瓜洗淨擦乾切去頭尾,刨成絲備用,青蔥切末,辣椒切碎備用

2. 將以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,加入糖.白蔭油和香油調味




3. 拌勻後,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




4. 開飯前取出盛盤,就是一道夏日聖品的""涼拌豆腸""~~


可惡我家那口沒遮攔的大少爺飢腸轆轆的走到餐桌前說 : 阿~~~這是""噴""喔!!

linda : 阿ˇ賀~~噴哩的麥呷~~

結果這道涼拌豆腸小孩都搶著吃,晚歸的老公說 : 留這一點點給我哪夠呀??





PS1. 本來小黃瓜只用兩條刨絲拌豆腸,發現量真的太少了,又加了一條,但linda感覺可以再加一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是豆腸2條+小黃瓜4條,這樣搭配起來比較剛好,口感也較脆喔~~

PS2. 香油應該換成麻油才更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