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討厭吃什麼菜?

2008112513:22

2008/11/25

 

每個小孩都挑食!

 

記得小時候~~我很挑食,吃飯總是吃很久~很久~~有些菜根本不敢吃,像苦瓜~絲瓜~茄子呀~~

 

老爸管得很嚴!如果不同時吃飯還好,要是碰巧同桌吃飯可就慘了~~

 

吃飯時間一到,我和哥哥、弟弟總是低頭拼命耙飯~~耙呀~耙呀~就怕吃太慢~~

 

老爸又挾我們不敢吃的菜到碗裡~~ 這下就真的捏著鼻子把菜塞進嘴裡~~

 

目屎含著~~~~吞進肚子裡了~~~~!否則老爸會打人喔!而且很痛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結婚以後,由於公婆同住,偏偏公公愛吃苦瓜、絲瓜、茄子‧‧‧,

 

而且還邊吃邊讚道:好吃、真好吃

 

看他吃得津津有味,我也試著吃一口~~嗯!其實還不錯ㄝ!

 

現在我可是什麼“菜”都敢吃唷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為了訓練孩子吃蔬菜,我可是下過苦心的!

 

首先,一餐飯只需要吃一根青菜梗,其它就隨便他們愛吃肉啊、醬啊~~先養足胃口再說。

 

老人家說的:有吃就會飽、有飽就會大!

 

然後再增加一片青菜葉,慢慢加量、也增加種類,而且記得每次都要拍拍手,給他鼓勵、鼓勵!

 

這需要很長的時間和他們磨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三個孩子Alan的胃口最好,隨時都想吃;Kevin最不挑食,什麼都喜歡吃;

 

只有Will既挑食又偏食,真的很難養ㄋㄟ!

 

這些都是Kevin愛吃的菜!尤其是“魚香茄子”,也是我的拿手菜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