醃漬愛心菜心

2014112511:41


1031125(二)

linda飲食口味重,重鹹.重酸.重辣.重燙,就是討厭甜,所以超愛吃醃漬品,但都要偷偷吃,不然老公會罵

但唯一讓老公特許的醃漬菜就是有他的媽媽...我的婆婆的味道,現做的醃漬菜心~~



一天linda回彰化,在火車站外的圓環騎上Ubike,想在30分鐘內繞繞彰化市~~

(超過30分鐘悠遊卡會扣錢),於是亂亂繞,繞進了菜市場~~

赫見linda平常買菜的菜販,把青花菜切去的菜梗丟在菜簍裡,眼睛一亮,車頭一轉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老闆~~~~可以跟你買你這個菜心嗎???我要醃菜心~~

老闆拿起小鐮刀,一支一支削去多餘枝葉,裝袋拎給我說 : 不用不用!!!

linda實在太開心了說 : 老闆~~太謝謝你了,今天騎車不方便載,改天一定來交關~~~





於是我把五支青花菜心載到媽媽家削皮,然後帶回台中家.............

等媽媽弄好假牙再做給媽媽吃,是說~~媽媽也不愛吃這玩意兒~~







青花菜心削去纖維外皮,加鹽抓醃略20分鐘殺青,用冷開沖洗瀝乾~~





加糖和香油調味拌勻,冰鎮20分鐘~~




就是老公最愛吃的""醃漬菜心"",而且是菜販老闆的愛心喔!!

老公~~我有沒有很棒呀!!這道小菜不用錢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