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說什麼!!

2012090712:19

這件事到現在,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!!!!就當我碎碎念吧!!!

 

三年多前,媽媽半夜氣喘發作住進加護病房,當天就決定插管~~

 

以致白天一早,會客時間探望媽媽時,她無法表達心中的恐懼和擔憂......

 

第二天再去,我讓媽媽寫白板溝通,但她的右手卻無力的垂下~~

 

短短20分鐘裡,完全不清楚她要說什麼!!也不明白她為何待了一天加護, 情況卻更不妙?

 

醫生護士忙翻了,就是沒人能回答我的疑問?

 

又過了兩天才檢查出媽媽已經中風,就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.........我傷心又憤怒!!

 

接著院方的說詞可想而知.......不是他們的錯!!         >.<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住了20多天加護情況好轉,轉到普通病房前,臥病在家的爸爸正愁媽媽沒人照顧,我一口答應擔起這個工作!

 

但醫院護士建議完全沒有照顧過中風病人的我,先請特別看護照顧, 我再跟著學,所以當天就應允請了看護!

 

爸爸很生氣,認為我出爾反爾,又要多花錢!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住了10天病房終於可以出院了,還好碰上端午節連休4天,我回家照顧媽媽~~

 

原來已經準備請娘家附近的人力仲介公司幫忙申請外勞,卻在這四天休假回鄉下~~

 

我急得不得了,電話狂call都沒人接,再沒人來接班,被我放牛吃草4天的老公和兒子們怎麼辦!

 

一時情急,找朋友介紹的仲介調人,終於可以放心了,隔天便帶來一位臨時看護,我也回台中料理家事~~

 

而她,沒幾天就露出本性,懶惰.愛吃.壞脾氣.整天帶著耳機唱歌扭臀........哎~~

 

要不是救急,早把她轟了換人,但爸爸又說人是我找的, 我要負責!!!    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忍了一個多月,正式外傭終於來了,而她是個積極進取的年輕女生,整天笑嘻嘻!!

 

常拉著我問 : 姐姐,這個怎麼說? 那個是什麼意思?

 

她的勤問好學讓我們全家都讚賞,所以很快的她就能規劃自己該做什麼!!!!當然也規定了媽媽的作息.....

 

而且她聰明伶俐愛乾淨,一天只煮一餐,分午晚餐,因為中午煮好就清潔廚房,晚餐則是用微波的給媽媽吃~~

 

做事不要我們插手,非常有主見, 有時要她做事,她會說 : 我很忙!!

 

就這樣,家裡氣氛就變得怪怪的.......哎~~

 

爸爸說 : 這個這麼恰!!是你找的,你要負責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爸爸常唸說 : 以後不找台中的(是linda找的),找彰化的就好了(住家附近),有事仲介比較能就近關心......

 

然而隨著三年即將屆滿,他又說...就找原來這一家(仲介),原始資料早有了, 又熟悉狀況~~

 

因為前一個家人覺得太聰明,所以這次linda挑一個鄉下樸質的女生........

 

結果,太古意.老實.......這下又苦了所有人,拿著中文印尼翻譯本的人是我,而不是她!!

 

我幾乎耗盡了所有吃奶的力氣,一遍又一遍.反覆說著很簡單的國語,她看著翻譯本對我傻笑..我快要哭了!!!

 

媽媽說..我不是教你找有來過台灣的嗎??唉唷~~他都聽不懂,也不主動問.....怎麼辦???

 

不知道誰說.曾出國做事過的太溜了,要找一個沒出過國的喉!!    關於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來說說新來的娜娜有多古意~~

 

 

我照著前一個聰明的外傭,計劃安排下來的方式教娜娜煮媽媽的第一頓午餐~~

 

我盡力比手劃腳加上標準的國語.....反覆反覆反覆的說 : 一個肉, 一個菜,一個湯,半碗飯,一份水果.....

 

她微笑搖頭說 : 不懂!!       我便做給她看,切洗所有材料後,再反覆反覆反覆說.......

 

她微笑說 : 怎麼煮?     我再煮給她看,擺在餐盤上,端上桌請媽媽享用,她終於懂了~~

 


 

晚餐則換了菜和水果......這天晚上linda可以睡個好覺囉!!

 

第二天, linda外出吃早餐回來,娜娜已經備好了午晚餐的菜......跟昨天一模一樣!!!!

 

我~~哭笑不得!!!       跟他說菜要每天不一樣,她搖頭 : 不懂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inda心裡正在~~

 

當然到現在,爸媽.哥哥和爸爸的看護們(主要的+居家喘息+長期照護),還有我.....都還在努力中~~

 

爸爸說 : 人是妳找的,妳要負責教到會!!!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這件事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說什麼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