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容美白淡斑皂(NO16)

2012052515:09

2012/05/17(四)

 

先來聊聊""手工皂出油"".........自去年學做手工皂以來,有幾個作品硬生生的滿面油光給我看了~~

 

記得第一個是老師教做的~活性碳渲染皂~,我把其中一塊送給了朋友後沒多久...竟發現家中這塊表面浮油

linda連忙向朋友道歉,朋友卻大方的安慰我.....出油我也照洗呀!有什麼關係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著又發現老師教做的6吋心型蛋糕皂也出油,那ㄟ阿ㄋㄟ~~~

 

但這問題較容易解釋......一個蛋糕皂是經過好幾次打皂保溫而成,溫度忽高忽低造成的~~

 

再來便是linda自製的~NO4卡斯提亞皂~也出油.....查了做皂筆記,當天天氣晴朗沒啥問題呀!!

我準備把這些可憐的皂皂們拿來做洗碗皂囉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今早上烘焙課聽到一位同學說,她在家做蛋糕時最擔心蛋糕出爐壞了心情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~~

 

我想....linda做皂的心情也是如此吧!!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炎炎夏日,linda很不耐曬,豔陽底下30分鐘便可以讓膚色猶如去了一趟東南亞般的性感!!黝黑!!

 

 

心想.....該打一鍋美白皂安慰安慰自己~~

 

手工皂的原料消耗最慢的莫過於添加的花草粉末了~~

linda的如意算盤是和一起學做皂的姐妹妙珍互通有無..這麼一來,我們都各有20種添加粉末了~

 


 

本想做漸層,卻因為trace得很快而搞得手忙腳亂,又匆匆入模保溫......

 


好喜歡這柔和的顏色,希望也能把linda洗得柔柔美美的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~~玉容美白淡斑皂~~

油脂 :  椰子油   棕櫚油   橄欖油   甜杏仁油   乳油木果脂

鹼液 : NaOH  純水

添加物 : 珍珠玉容散  粉紅礦泥粉   依麗莎白香精

 

硬度INS : 150

 

珍珠玉容散特性 : 潤澤肌膚,去垢除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容散是慈禧太后中年時,用來治療臉部黑斑.粗糙.保持美白的宮廷御方

 

粉紅礦泥粉特性 : 代謝角質,吸附肌膚多餘油脂 

 

 

適用 :  熟齡&中性肌膚

 

製造日 : 2012/05/17

熟成啟用日 : 2012/07/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