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蘭艾草潔淨皂(NO27)

2012101918:01

氣死人了~~什麼是888呀?有誰能告訴我, 好不容易打完一篇文,現再得重來一遍了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

2012/10/08

 

linda剛搬來新家時,鄰居太太建議我栽種艾草和芙蓉盆栽擺放門口和頂樓神明廳.....(偶家沒有神明廳)

 

說是這兩種植物是驅邪淨身之用, 我誰呀?!  linda耶~我是固執又鐵齒出了名的呢!!   完全沒敢節的啦~

 

後來老公的大哥執意送我兩棵艾草幼苗,linda是從不拒絕人家的好意.......所以就收下了~~

 

它們被擺在門口兩個多月一天天長大,老公實在看不下企,主動幫它們換了盆, 好讓它們一眠大一寸~~

 

而從頭到尾,linda只負責澆水,實在很好養......

 

 

上一回老同協jane 請我代製玫瑰艾草皂 時,linda聽她直說艾草多好..多好...有多好!!!我是一臉狐疑啦~~

 

不過既然有人喜歡我就做呀!!!效果也不錯唷~~

 


 

這回她說要玉蘭花香味時,linda可是先倒退3步,那那那.....那不是阿嬤最喜歡的花香味嗎??!

 

當我上原料店補貨時,還一直想找其他香味代替,最後不得已打開玉蘭花香精的瓶蓋......

那緩緩飄出得清甜香氣,惹的人心情瞬間愉悅了起來..........當下決定買了!買了!!

 


 

linda一直在練分層和漸層, 這回要做腰帶式的分層.....卻做成了遠山飛鳥~~

 

老同協~~妳喜歡嗎?!

 
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~玉蘭艾草潔淨皂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改善乾癢   滋潤  保溼 

油脂 :  椰子油     棕櫚油(軟)      橄欖油      篦麻油     甜杏仁油      精製乳油木果脂    

鹼液 : NaOH    純水

添加物 :  艾草粉      白色珠光粉     玉蘭花香精

  

INS(硬度) : 149

 

 

 

篦麻油 : 具修護皮膚與柔軟髮絲的功用,起泡度高.使皂呈透明感~~

 

艾草粉 :  可驅除邪氣,有安神作,協助緩和緊張,舒張壓力幫助睡眠~~ oap-di

 

適用 :  所有肌膚&混合性肌膚   洗顏&沐浴

 

製造日 : 2012/10/08

熟成啟用日 : 2012/12/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