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山囉!

2008100923:57

2008/10/09

 

假日若沒特別安排節目,老公總會吆喝:明天爬山喔!

只不過走個大坑步道,每個人臉上就浮現一抹淡淡的無奈~

但為了健康只好聽命囉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準備好午餐、水、毛巾.........出發了!

〈Alan老覺得襪子裡的線頭ㄎㄟ、ㄎㄟ,又要人家幫他調〉

 

老公把車子開到6號步道停車場時,日正當中ㄝ,

秋天的太陽曬起來挺熱的ㄋㄟ!除了老公,有誰受得了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順著6號步道階梯往上爬,兩旁是零落的果園,沒有什麼風景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午,除了我們一家子,沒半個人影!

倒是小黑蚊一堆,又熱又癢的還真刺激!

到了觀音亭先向菩薩問訊,就在休憩涼亭燒開水準備用餐。

 

〈媽媽口胃炒冬粉〉

 

〈喝鮮soup〉

 

「媽媽,還沒飽ㄋㄟ!」

「再泡個獨享杯喝吧!」

 

「吃飽喝足,去玩吧!爸爸媽媽要享受片刻寧靜,喝杯咖啡。」

 

往常在觀音亭休息夠了,會繼續往上走6號步道。

一路上偶有涼風徐徐吹來,感覺好舒暢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But......今天改走10號下,9號上接6號返停車場。

真開心今天有不同的風景!

一開始是往上爬,覺得心跳加速;

Alan嘴裡唸唸有詞,為什麼要走這裡?

但兩旁綠樹蒼翠、遠眺風景優美,心情跟著豁然開朗。

 

〈全家總動員,而我是弱勢族群ㄋㄟ!〉

 

好景不常!接下來全是往下走的木階,

Will和Kevin輕快的步伐踩得木階噼啪作響;

Alan則嚇得兩腿發抖,我站在木階上一手按著扶手、一手牽著他一步一步往下走,

一回頭只覺得頭暈目眩、差點踩空!


 

 

Kevin像刺侯一般來回穿梭在上上下下的登山客之中,

不時回報前面路況,當他說:媽,妳走下來這裡看看,鐵定暈倒!

我便開始抱怨起老公:走開啦!討厭,不要碰我啦!小腿很痠ㄋㄟ!以後不走這裡了啦!哼.....

孩子們見狀個個鴉雀無聲,低頭往下走。

我還瞥見他們偶爾嘴角微微上翹在偷笑!

Alan不斷為我打氣:媽媽,加油!

老公不好意思,直說:真是誤判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走完10號,一想到還要爬9號,真的不想說話了!

老公好話說盡,我拗好久也不肯再走。

於是唆使孩子們向我撒嬌、還買了冰涼的檸檬汁讓我消氣!

最後我還是心軟陪他們繼續往上爬了!

還好這一路都是緩爬坡,算小case,便輕輕鬆鬆走完它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開車回家路上,老公說:為了獎勵Alan今天很勇敢、都沒有喊累,晚餐去吃迴轉火鍋!

孩子們齊聲:耶......!

我暗想,是向我賠罪吧!

不管是什麼原因,算他有良心囉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偶爾耍賴,孩子們好像突然成熟了一點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