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庭改造(一)

2008123009:45

97年度管委會在上星期二最後一次開月例會~~

 

新舊任委員同在會議室裡做年終檢討,時而正經、時而說笑,好不開心~~

 

新科環保委員....阿潘,對園藝相當有興趣,提議把中庭改造一番,塑造新氣象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971224//星期三下午下樓倒垃圾,聽總幹事說.....他已經奉命幫忙除草~~

 

我瞪大眼睛:這麼快呀~~我心想........不是要先規劃一下嗎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971225//星期四早上值班、中午轉戰“好樂迪”,下午回來............

 

看見阿潘在中庭鬆土,心生愧疚..........妳動作好快呀!!!!

 

阿潘:妳明天有空嗎?陪我一起在這裡,不做沒關係,只要有人陪我就好~~

 

好!!明天我就一起動手做..........但是.....我是植物終結者......什麼都不懂喔~~

(其實........園藝對我沒什麼吸引力~~)

 

971226//花園的土堆已經多年沒翻鬆,相當硬實~~

 

鋤頭、鐵鏟對我而言,是陌生的工具,從來沒拿過,也不知道怎麼拿~~

 

倒是小鐵耙很像Alan的玩具,握著它、蹲下來耙土,摻和著培養土~~

 

雖然不太費力,但只有短短幾分鐘,我的大腿骨關節已經痠軟、差點兒抽筋~~

 

站起來舒展筋骨,又一陣頭暈目眩、站不穩~~唉........平常不運動的緣故~~


原來也不算太醜,只是太久沒人整理、修剪,顯的一成不變、沒朝氣~~

鬆完了土,邊界種了兩排玉龍草,和五棵不知名的半日照植物~~舖一排水泥磚當界限~~

 

看那鬆過的土還是堅硬如石.........已經累了..........明天再買砂子回來和吧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971227//本來星期六想睡到自然醒...........但約好了還是該起來做工~~

 

和阿潘買了八包砂子和三包5分漢玉石回來,和上砂子又再一次鬆土........喔......哪ㄟ這麻煩~~~~

 

過半晌........志誠大哥下來幫忙,哈哈哈........救兵來了~~~~

 

他搬來了之前在工地撿回來的石頭,像恐龍蛋一般~~吳姐工作忙完也來啦~~~~

 

阿潘運用巧思擺了石陣和石板,把漢玉石(小白石)也舖了上去,超有創意的~~


路過的住戶都稱讚.......還是年輕人頭腦比較好,想的周到~~(年輕人....在說我們嗎?)

小白石顯得很跳ㄝ~~整個亮了起來~~只是.......忙到六點多..........天色也暗啦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971228//星期日約個九點,又把老公孩子丟下,不好意思ㄋㄟ~~

 

志誠大哥、葉姐和阿潘,還有什麼都不懂的我,殺到花市買花草~~

 

回來馬上把韓國草剪開舖平,綴了些鳳仙花和..........忘了名字的花草~~


有點樣子了~~


小馬妹和李大哥也來幫忙~~


小馬妹、阿潘和志誠大哥正在研究.........鳳仙花怎麼擺!!

 

老公整理照片時:妳忙什麼、忙那麼多天?怎麼都沒拍到妳呀~~

 

我在拍照啊!!!



還好你兒子幫我拍了這一張,有此為證.........我也很辛苦ㄋㄟ~~(兒子啊!!這個角度把老媽拍肥了啦~~)

 

原來不喜歡花草的我,現在好像有那麼一點愛上拈花惹草的感覺唷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