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親睦鄰

2012071918:05

現在就來欣賞linda用傻瓜數位相機拍的睡蓮吧!......

 

 

去年,當linda老公還是社區主委一職時,管委會共商結果...買了兩只水栽植物盆子.幾朵睡蓮和幾隻小魚....

 

擺在社區大門口外, 一方面美化門面,一方面禁止汽機車在大門口迴轉或臨停~~

 


 

每天送Alan上學看到那幾朵出水盛開的紫色睡蓮.....一整天的心情就跟著好起來~~

 



 

對於植物一直很陌生的我,這種水生植物更顯得新鮮,一個缸子開了3朵睡蓮,算是絕佳的組合嗎?

 


 

有幾次在水盆裡發現飲料空瓶或垃圾.....linda我簡直氣炸了,心想一定是附近剛放學的國中生惡作劇~~

 

本想用管委會名義發函知會學校,請校方多督促學生愛護鄰里.發揮公德心.......

 

向老公提議我的構想,他卻說.... 我太自以為是了!!管太多了吧~~

 

怎會這樣????搬到新家來,linda的雞婆個性都無從發揮,想為社區營造些什麼.....好像都會被阻止~~

 

 

 

一開始只有兩盆睡蓮,感覺有些單薄.........後來又添購一組~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今年老公已經卸任主委一職了~~


 


 

我們社區大門面對6米小巷道,對面人家是鐵門直落在建築線上,也就是沒有前院空地的透天住家........

 

每當連下幾天大雨後,就看到對面人家在家門口用兩支鋁梯架著一支長竹竿..曬棉被,就在建築線外~~

 

也就是6米巷道的馬路邊上.....有時還把休旅車和工程車各停在巷子的兩側~~

 

使得原本就狹窄的巷子更窄而無法會車~~

 

 


 

長久以來都是如此,社區鄰居也都見怪不怪了!!!

 

但最近就發現我們社區大門口的蓮花盆子下的路邊舖了報紙,報紙上曬著樹枝(可以熬煮的藥材吧!!)

 

第一次, linda覺得太誇張了,但想想若是偶爾這麼做,應該還好.....不用計較太多,敦親睦鄰,給人方便嘛~~

 

第二天,她竟然將樹枝裝進籃子裡放擺在盆栽旁邊當擺飾的曬著.....

 

 

 

說也奇怪,整個社區都沒人反應嗎?為了鄰里間的和睦,linda仍舊不出聲,想想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了吧!!

 

(我看見的有兩次,沒看見的不算囉!!)

 

前天一早,linda正準備出門,看見對面那位大姐又捧著舖滿新剪樹枝的大米篩過來曬太陽~~

 

我問 : 你要曬喔?

 

她說 : 對呀!!

 

我說 : 不好吧!!

 

她說 : 哎~~唷!!!!這有什麼???做人不要""鳥仔腸雞仔肚啦""!   我們那邊不方便才拿來這邊曬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趁現在有太陽曬一曬, 中午天氣不好我就要收起來了,這是顧肝的,很好ㄋㄟ!!!不要那麼小氣啦!!!

 

她連珠炮一直念,我只說了一句 : 這是我們的大門口耶~~ 她應該沒聽到吧!!

 

說真的,我當時很生氣,但沒有與她正面交鋒,心想....她私下會檢討思考我那天的反應,然後有所收斂吧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就在剛剛.....我上完烘焙課回來,她撐了把洋傘來叫住我 :

 

      說實在話啦!我每次掃我們家門口,都順便幫妳們掃大門,我慈濟志工都在做了,不會跟你們計較這個啦!!

 

我晒這個有怎樣嗎?你那天講那個話,我跟我老公講,他都很生氣說不用幫你們掃地了啦!!! 

 

我那天說了什麼??

 

妳那天說.....曬這個不好!!!     她彼我還大聲,還生氣,好像是在指責我一樣~~

 

  linda糊塗了,我真的是小氣的人嗎?為什麼我會被他批評得這麼不堪??

 


 

想想~~這麼美的睡蓮旁邊曬著養肝的樹枝...停著一輛快作古的偉士牌,上面蓋著一件破舊的膠布......

 

而這些都是她們家門口擺不下的東西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