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啾

2012053115:21

天未亮就聽到外頭嘰嘰喳喳的麻雀叫聲,有人覺得吵雜,linda卻覺得清新悅耳~~

 

不知道牠們到底在哪兒築的巢,感覺近在咫尺......linda卻從沒見著牠們的窩!!

 

 

老爺子在3月份訂了一台類單眼相機,便跑到4樓陽台找景試拍........

 

應該說他技術不好,還是不懂如何操作?      把停在對面鄰居家屋簷的麻雀拍得這般模糊~~

 

 



 

雖然拍得不夠清晰,卻因為頭一回如此近看麻雀而感到興奮的秀給我看~~

我便說 : 成這樣!!這台可以退了~~

 

老爺真的把相機退了回去,再訂一台倍數更大的.....還是不行,最後只得到專賣店詢問購買了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linda無法拍這種人類稍一靠近就四處飛的鳥兒,因為我只有一台傻瓜數位相機隨身背~~

但那種停下來一動不動的.........我可就厲害了~~

 

 

中庭常見這種毛剛長齊正在學飛掉下來,卻一下子無法再飛回巢的小麻雀~~

 

那日linda一早正要出門,遠遠見個小東西在地上,走近一看......

 

牠頭上的毛好似我兒子前兩年正瘋的雞冠頭,身上的羽毛也不是挺豐的~~

 

 

牠瞪大眼睛望著我,受點驚嚇的鼓動稀疏的羽翼想飛....卻教linda瞧見牠腋下到腹部的毛更為稀疏~~

 

我告訴牠 : 乖乖!別怕!我不會傷害你的~~

 

 

小麻雀似乎聽懂了,竟老神在在盯著我看~~

這時候,停在中庭每戶人家雨遮上的麻雀們齊聲鳴叫......好吵好吵喔!!!

 

像是在警告我別接近牠們的夥伴,更像是要把我活吞了一般~~

我只怕牠們在我頭上撒黃金........

 

 

linda越看越可愛便繞著小麻雀多拍幾張,牠索性不理我了~~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週六,linda正趕著送Alan去上黏土課,在鄰居家門口發現了......

 

 

本以為牠斷氣了,走近瞧見牠的腹部還一浮一沉的仍有氣息,便求老公救救他~~

 

把牠捧在手心帶回家,用報紙樹葉圍成鳥巢讓牠休養......看見他左測背部的瘀血,應該是摔傷著地~~

 

哎~~接下來怎麼辦??傷~~我們是不會治,但不管怎樣也要想辦法餵牠吃東西吧!!

 

老公翻遍了家裡的栽培土,只找到兩條細小的蚯蚓,卻不知該如何將這不到0.1公分粗的小蟲送進牠嘴裡?

 

Kevin上網查....麻雀幼鳥如何餵養? 便命我馬上去鳥店買了一包幼鳥飼料~~

 

走進店裡,全是高貴鸚鵡.......linda連要開口說是給麻雀吃的都不好意思了!

 

 

從週六下午開始定時餵養,牠都未曾張開眼睛過~~

 

只是每次用吸管餵食,牠的活動力還挺強的,一直張口往前蹭,但又不時打寒顫像是畏冷~~

 

我們家因為牠......整天都守在一樓客廳陪伴,動不動就會看看牠....捧在手心就像我們家的小孩一樣.....

 

為了餵飼料要牠開口,我們便喚牠啾啾,""啾啾""成了牠的名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休息一夜後,啾啾的活動力變差了些,便便也更稀了,有脫水現象...linda暗自為牠祈禱希望啾啾能康復~~

但牠身上的瘀青更明顯,身形更瘦了...直到週日傍晚6點多,啾啾身體僵硬冰冷....我~好難過!!!!

 

老公將牠埋在桔樹下....願啾啾一路好走~~

linda想了好久....或許我們不該救啾啾,讓牠痛苦這麼久才離開?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矛盾!!!

 

 

我跟老公說~~還是不要養寵物的好,重情的我..怎堪承受這般生死分離之痛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