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彰化Ubike

2014091920:50

2014/09/19(六)

這天又是linda回娘家陪媽媽的日子,依慣例準時搭8:56的區間車南下幾個站,就到彰化了~~

秋天的熱和夏天不一樣,坐著站著不動也能飆汗,就像水龍頭沒有旋緊,滴滴答答停不下來~~

送老公出門上班後,我已熱到不知該幫自己做什麼早餐填肚子,一心只想著快上車吹冷氣~~



我喜歡搭區間車勝過公車,因為車廂內乾淨清爽,又沒有噁心的柴油汽油味,甚至絨布座椅的油垢味..

短短30分鐘的車程,既可以看書滑手機,也可以自備零食餐點享用,累了~還可以閉目養神~~

就算天氣再熱,舒適的冷氣也能快速吸乾身上的汗水........半個鐘頭的休息剛剛好~~

到站了,車廂門滑開....瞬間襲來一股熱氣,哎~~就醬吧~~



趁體溫未快速攀升之前,看能否搭上秀傳醫院的交通車,就能省下23元公車車資......
不料,走出火車站,那交通車竟從我面前..咻~~~開過企!!我還輕輕向他招招手ㄋㄟ!

只好往彰化客運站走去~~~

可是前面好似一片橘子果園閃閃動人,那是彰化的Ubike微笑單車呀!!!
身為彰化人,怎可沒享受過這樣的福利呢??好吧!!今天就騎Ubike回媽媽家~~



一踩上單車,linda便開口哼歌,心情超棒的,20多年沒有這樣踩著單車逛彰化街道了!!!

這裡曾是我最熟悉的彰化市,現在卻覺得有點陌生,我該往那兒騎去???????



突然想起第二天,老公和同事相約爬小百岳,幫他買個零嘴吧,就繞道孔廟前的""紫竹林雞腳凍""~~

我想..一群大男人啃雞腳的模樣鐵定矬斃了,所以改買雞翅,如果老公堅持不帶...那就祭我的五臟廟吧





然後....我的胃此刻還空著呢!!繞回民族路買碗粿,老闆娘看我騎Ubike,哇哇~~包碗粿的速度超快!!!

linda今天沒事先做功課,以為Ubike離娘家最近的據點就是民族路的""寶雅站""~~





還車了~還車了~30分鐘內免租費,早還早心安~~




往回家的方向看去.....我的媽呀!!這條路走到底還得轉好幾個彎呢!!
打起精神來,保持愉快的心情,媽媽在家等我呢!!

繼續哼著江美琪的"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",嘴裡唱著婚後在台中生活流行的歌曲......

腦海裡盡翻出青春未嫁時的記憶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盡管如此,linda還是不忘老公愛吃的玉瓏坊麻糬和花生糖,還有我正缺貨的隱眼藥水.......





走了10多分鐘終於到家了,以往搭醫院交通車或公車回來,哪能停下來買東西......
看看我今天多豐收???但沒有一樣是要給媽媽的~~~

linda送給媽媽的伴手禮.....就只是陪伴而已~~~

 


  •   大胖齡 於 2014-09-23 15:37 1F
  • 幸福的女兒! 我每天回去, 我的媽媽卻不珍惜, 使我覺得到底回去對不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