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通電話想起了四年前....

2011102715:08

100/07/27(四)

 

早上正準備打皂,手機響了........是Alan一.二年級的導師~~

 

一樣是高亢的聲音.非常有精神.....今年她們班又有小朋友參加校際舞蹈比賽~~

 

能協助老師到學校製作道具和擺設佈景的家長實在少得可憐,聽說她們班只有一位家長有空.......

 

所以老師想到了我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四年前,Alan還是二年級,班上有好多位女生參加舞蹈比賽,但是沒有Alan,因為他...ㄣ...有點太胖了!!!!

 

也是一樣需要多位家長的幫忙,甚至全程參與,正在老師苦思要找誰.......一位家長提議,找Alan媽媽~~

 

當老師開口拜託,我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了,此後幾乎每天都到學校報到~~

 

甚至下午帶著Alan去學校,他做功課.我做道具,旁邊還有一群女同學在練舞.........

 

當時老公實在無法理解.....別人的小孩跳舞.關我什麼事?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說真的, 我也不懂...為什麼???      甚至很多家長都問我.....你的孩子有參加嗎??

 

然而,比賽完的那一刻,孩子都和陪同的媽媽拍照,但......我的孩子不在這兒,他在教室裡上課呀!!!!!  

 

Alan去年五月因搬家轉學了,而今天......我再度答應去幫老師的忙..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讓我想到.........linda對三個兒子的班親活動從不缺席~~

 

尤其是Alan一二年級時,家長個個對班級活動熱情如火~~

 

有位媽媽是瑜珈老師,幫班上小朋友編了一段舞蹈,在課間活動表演給全校看~~

 

學校竟要我們二年三班參加台中市舉辦的舞蹈表演,於是全班動員卯起來排舞.練舞.做道具~~

 

 

這是四年前的今天.....linda比現在瘦一點~~~~

 

我們在三十張犛公園,我和另一位媽媽拉起我們畫製的布幔當背景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練舞的過程很辛苦,卻也拉近了親師之間的距離,直到要表演那一天早上.........

 

小朋友起得早,參與的家長起得更早,到學校幫小朋友梳妝打扮~~

 


 

我兒Alan換妝之後的模樣,是不是嬌羞可人呀??!!!

 


 

不要懷疑!!!!Alan是男生,而且很大一隻呢!!!!!他們表演一首情境劇~~酋長嫁女兒~~

 

Alan反串犧牲演出,就是要嫁給他身旁這位小勇士...................阿娘喂!!!!嚇屬人了~~

 


 

這是編舞的媽媽,出場前再為女主角補妝.......讓他驚豔全場啦!!!!!!

 


 

勇士們和山地小姑娘正準備來一場歡樂的舞蹈...............

 


 

而美麗的公主就躲在布幔後面,嬌羞等著最英勇的情郎迎娶~~

 


 

別的學校有的穿運動服打拳,有的穿制服吹奏樂器,有的合唱團表演...........

 

一上午的節目,應該是我們最精采了,生動活潑又有趣~~

 


 

光是服裝就夠吸睛了, 更何況是美麗的公主即將現身............

 


 

公主出場了.........場邊一陣驚呼!!!!!!!

 

老公全程錄影,聽到旁邊有個小女孩說......把拔~~那個女生好胖喔!!!!!!

 

當Alan掀開手絹時,又聽到一個把拔說.......ㄡ!!!!!女主角好醜喔!!!!!!

 

然後掌聲如雷.噓聲不斷,所有的觀眾都笑翻了.............而這就是整首曲子的爆點啦~~

 


 

Alan說 :其實那時候的我還算纖瘦,哎~~真是個美麗的部落公主ㄋㄟ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