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做拼貼

2014091616:19


2014/09/16(二)

將將將將~~~這不知是linda第幾次收集便利商店點數,但記得沒錯的話....卻是第二次達兌換門檻~~

平日對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就不太在意的我,因為暑假旅遊在高山上買了冰拿鐵,發現杯口有小貼紙....

這才開始找理由買小七的中杯冰咖啡,偏偏""全家""的同檔期活動是.....第二杯半價!!!!
此後,linda都偷偷買小七家的冰咖啡.......怕被老公知道~~

然而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,linda鐵了心,一早出門買了兩杯中冰美,收集到最後兩枚點數.....
換回了這組咖啡杯盤組,實在太開心了~~



暑假期間,linda報名拼貼課程,短短八堂課,我請假兩次,一次是婆家長輩告別式,不得不請假~~

另一次是全家旅遊,不請假會遭老公白眼,然後就說 : 不然,不要去玩好了,因為妳的課很重要啊!!

哎~~linda為了顧全大局,只好犧牲我的拚貼課........

然而,班上新生舊生一起上課,老師輪流講課,聽得我都霧煞煞,再加上幾堂沒上,我的進度嚴重落後~~

回家自己做,材料步驟都會搞錯,實在灰心.......

結束八堂課後,會館暫時不開課,老師把課移到她的工作室,離我家好遠,只好停止了拚貼課程的學習~

好期待老師再回到會館開課喔........



等了好久,二少爺的五專也開學了,一個人在家的感覺好自在,linda計畫今天來做木器杯墊拚貼......




linda發現參加社大課程的婆婆媽媽們最愛瘋狂大採購,不管老師帶來什麼坯體或材料特價.無一倖免,

全被學員掃空,甚至再向廠商訂購,下一堂課銀貨兩訖,尤其是餐巾紙,更是每次都售出幾十張起跳~~
linda算是最節制的了,訂了兩組木製杯墊組........打算拚好送人自用兩相宜~~




~~~~~~這杯墊盒子怎麼這麼""落漆""??我得先將它""溪阿給""一下~~




首先,用洗車海綿沾些壓克力顏料~~




拍在坯體表面上~~一旁備用~~




杯墊用#400砂紙稍微磨平,選好餐巾紙圖樣~~




撕除餐巾紙下兩層,用筆刷沾A膠均勻塗在杯墊表面及四周(底面不塗),用吹風機烘乾杯墊~~




將餐巾紙擺在杯墊上適當位置,且緊貼四周,再以筆刷沾B膠自中心位置輕輕往外刷勻,再烘乾~~




側邊多出來的餐巾紙,用修指甲的小剪刀小心剪齊........(這步驟好難喔)

linda一個人把客廳茶几鋪滿了工具.材料.紙張,忙和了幾個小時,流了滿身汗....不能吹電風扇~~





終於拼好了六個一組花系列杯墊,今天真的要收工了,好好休息一下~~



蝶谷巴特這玩意兒,說難不難,反正圖樣都是現成的,但說簡單也不簡單喔........

這又撕又剪,一會兒拼貼一會兒塗刷,一個不小心紙就黏手弄破了,欲哭無淚呀~~
不過今天雖然在家悶頭搞了幾小時.....腰痠背疼,卻感覺充實又自在,開心極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