酪梨蜂蜜牛奶初體驗

2014073015:47

2014/07/30(三)

記得有一年回鄉下,大嫂送我一顆表面綠油油的酪梨,說可以打成果汁來喝,linda欣然接受啦!!

但這預期之外的禮物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吃它,只把它靜靜擺在角落裡.......

不料!!!!一天醒來它竟變成棗黑色,到底誰把我的綠色酪梨掉包了?????

linda就這樣天天用眼睛盯著發黑的酪梨,不知道該如何處置?直到它爛掉為止..........

後來,我終於知道新鮮酪梨的表皮是綠色的,熟成的酪梨卻能在一夜就變成黑色~~



上週老公下班打球回來提了兩顆西瓜,一顆削了皮的鳳梨和兩顆綠油油的酪梨......

linda當然是從削了皮的鳳梨開始消化囉!!緊接著就是老公最喜歡的西瓜.....突然一早醒來.....




茶几上的酪梨又變黑了!!快快快,快上網查查酪梨要怎麼吃????

linda前天買了瓶鮮奶,預告家裡的老爺少爺們......我要打酪梨牛奶給大家喝喔~~

然而linda家平時不吃零食,連水果都得找對的時間吃,更別提喝了營養價值高且有飽足感的酪梨牛奶




在Alan聲聲催促下,linda終於在今天下午三點鐘要來打果汁了,因為公公就要去搭車回鄉下囉........

材料很簡單 : 只要熟成的酪梨半顆,鮮奶350cc和適量的蜂蜜





linda剖開酪梨......OMG~~果肉都變黃了,還有著深色紋路(這是啥??吃了會拉肚子嗎??)

最神奇的是,籽好大一顆喔!!這又讓我想起了種酪梨種子盆栽啦~~

公公揹起了包包,linda更急了 : 蛋勒!!蛋勒!!喝杯酪梨牛奶再去坐車啦~~





公公只好放下包包過來看我玩什麼把戲????

黑色的酪梨皮很好剝,越外圍綠色果肉越軟,而且也越營養,剝好切塊 放入果汁機,倒入鮮奶和蜂蜜~~




輕輕鬆鬆就打好一杯淺墨綠色的酪梨蜂蜜牛奶........





阿爸~~來,你先試喝.............味道如何呀??

其實酪梨並沒有特殊味道,這樣搭配喝來有點像淡淡的抹茶鮮奶,美賣喔!!!




公公昨天才來陪我們吃頓晚餐,今早linda騎機車載公公去證券公司換摺,然後去逛家樂福.......

中午又請公公吃頓便飯,飯後吃點水果,小歇一下.......這會兒已3點多了~~

Kevin和Alan幫阿公提包包去火車站買票搭車囉~~





PS1. 酪梨蜂蜜鮮奶~~蜂蜜可以減量,甚至不用加,就能喝酪梨和鮮奶甘甜滋味

PS2. 可以加入50~100cc冰開水或冰塊一起打,風味更加喔~~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