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n的烘焙課-檸檬小塔

2014042616:57

2014/04/26(六)

身為賢妻良母的我,必須要熟知家人最愛吃什麼......

例如老公愛吃紅豆和麻糬;小少爺什麼都愛吃,但都吃不多;二少爺愛吃天然酸味水果;

大少爺最愛吃蛋塔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天,大少爺買了一盒"蛋塔工場"的泡芙放在冰箱裡,然後說不准我們吃~~

因為那是要買給他女朋友吃的,惹得我們一家人心頭酸酸,怪不是滋味~~

第二天這臭小子打電話給我說想吃"蛋塔工場"的蛋塔,要我買..................為什麼?????

對,為什麼自己想吃蛋塔不買,卻買了泡芙????

他竟然說,因為女朋友不喜歡吃蛋塔,比較喜歡吃泡芙!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媽媽我很有個性,需要的我買,想要的.....自己去買啦~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lan的烘焙課,老師教做""檸檬小塔"",linda想........這總可以滿足一下大少爺的口腹之慾了吧~~




老師依然只發了食材配方,製作過程卻全憑Alan口述.........有的ㄌㄠˋ 高,有的順序顛倒~~

老天爺~像我這種沒有慧根的人,最好是可以自行拼湊組合出一套作法啦~~





不過光看那塔皮邊邊捏得如此圓滑,錫箔塔杯又好像歷經滄桑.........可想而知,這群孩子有多努力了~~

還是要給Alan鼓鼓掌,至少媽媽我也沒學過這個西點~~




檸檬果酸超級香,滑潤又好吃,可是那個檸檬片擺久了......竟使得塔餡微苦!!

第二天品嘗時,一家人都喊苦,害Alan覺得有些無辜又不好意思~~

linda看著食譜配方表,心想.......這些咚咚要怎麼變出一個檸檬小塔啊?????


塔皮 :
奶油135克
糖粉90克
蛋60克
低筋麵粉200克

檸檬塔餡 :
牛奶250克
砂糖45克
雞蛋100克
低粉5克
玉米粉10克
香草精0.1克
奶油25克
檸檬汁25克
檸檬片1片
鏡面果膠.....沒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