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上手工皂緣起&護膚精油皂(基礎1)

2011052216:31

一年多前linda在學校愛媽成長課學做手工皂和保養品DIY~~

 

當時覺得手工皂實在太簡單了.........

 

只要把皂基切小塊..隔水加熱融一融..加點色素和精油,倒入皂模等它乾了就可以使用~~

 

殊不知那是最!最!最基本的做皂入門,後來朋友送我手工家事皂和乳香皂.....

 

才知道做皂學問其實是很深的

 

 

 

 

linda的新鄰居jing.....學手工皂有一段時間了,而她送給我的第一份見面禮是一塊~~家事皂~~

 

她詳細解說手工皂的成份和好處,而linda就像是個門外漢..有聽沒有懂!!只有用了才知道它有多好~~

 

後來一直有朋友送我保養品..護膚皂..體香膏..護唇膏等.......linda便對""手工""開始有了興趣

 

 

 

 

前陣子悶得慌,想學東西,便和妙珍相約學手工皂,卻讓拼布課給搶先的插了隊~~

 

這期救國團手工皂開課,linda決不能再錯失了良機~~

 

jing知道我報了名,又熱情的送上了一塊......艾草乳香皂~~



 

嗯.......主要成份是什麼,我在聽完後1秒鐘就忘了,因為我對手工皂一點概念都沒有啊~~

 

只是它有一股類似香茅的香氣,所以我記得非常清楚的是加了~~艾草粉~~

 

艾草粉 : 具保溫.淨化.造血.安定神經等功效,含有多種微量元素,可廣泛運用於各種用途

 

100/05/11(三)

 

手工皂第一堂課,便是老師的自我介紹和課程講解...........當然還有同學的自我介紹~~

 

我說......會來學手工皂呢,純粹是打發時間!!!!!

 

語畢....一陣靜默,我怎麼會這麼不尊重老師ㄋㄟ???不過我是說真的.......

 

因為是基礎課程,光介紹手工皂就用掉2/3的時間,linda都開始度咕了~~

 

第一堂課的作品是~~護膚精油皂~~

 

 

材料 : 透明皂基.甜杏仁油.色素.甘油.甜橙精油

甜杏仁油 : 親膚性與滋潤度皆佳,可改善肌膚乾燥.發癢等問題

甜橙精油 : 可促進發汗,幫助阻塞的皮膚排出毒素   同時能有效改善乾燥皮膚.皺紋及溼疹

 

作業時間很短,皂液入模後稍乾就可以帶回家,當天脫模就可以使用了........

 


 

這款手工皂好簡單做,下回買材料回來試做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