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門前

2011041221:55

去年5月23日linda搬新家,老公一直要我記錄搬家的一切種種~~

 

但實在太煩瑣了,所以不知從何寫起~~

縱使如此,linda還是用相機不斷記錄這將近一年來的生活點滴喔~~~~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自我們搬了新家,面對偌大的中庭,就有了打造門前小小庭院的構想~~

 

但linda出生在不算鄉下的彰化市,爸媽都是上班族,對於農事.....我全無概念~~

 

而老公雖是農家子弟,卻因少小到外地求學,對園藝......絲毫不感興趣~~

所以......要怎麼開始呢?

 

 

剛開始只有~~建設公司附送的馬拉巴栗,仙丹竹子~~

 

後來舊家的好姐妹送我一盆紫蘭,一盆花草拼盤(雞蛋花+紫花酢醬草+武竹)和一棵桂花~~

 

linda擔心會照顧不了它們,每天都像孩子般呵護對待~~

 


 

那天在二樓主臥打開窗戶,低頭一望.....覺得這個景還不錯~~

 

這期間添購了一盆大岩桐,一棵英國冬青和一盆流星變葉木.......真是綠意盎然啊~~

 


 

越到冬天植物長得越好,為了過年應景,老公又添購了金棗金桔~~

 


 

而面對綠油油一片,總覺得有些單調,linda又獨自買些草花回來........

 

聖誕紅..香堇..可樂日日春..嫣紅蔓..大花石竹.........

 


 

每隔幾個禮拜linda會逛逛園藝店,什麼開得最漂亮又便宜....就買個一盆回來欣賞欣賞~~

 

所以又添了兩盆瓜葉菊~~

 


我實在沒有園藝造景的天份,老是不知道該怎麼擺~~

 

木本植物固然有種高貴和穩重的氣質,在我們搬來之前...中庭只有馬拉巴栗,仙丹竹子~~

 

linda認為...草花才能夠妝點出中庭青春活潑的氣息,在我們搬來之後...開始有了其他顏色~~

 


 

這天....我們從鄉下載來一些田土和培養土攪和攪和~~

 

又買了些草花(紫鳳凰..四季海棠),剪枝換盆刷地,想給春天染上一抹新的色彩...........

 


 

linda和老公從盆栽終結者到今天........將近一年來用心照顧的花草樹木~~

 


 

我把過季的花卉搬到樓頂曬衣場讓它們休養生息~~

 


 

整理後的盆栽~~

 

 

這是我家門前~~

linda為了認識這些植物還買了兩本盆栽種植的書回來研究,也上網查資料~~

感覺比學生時代還認真呢.............

 

往後我還要記錄種過花草,因為它們將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~~

 

 

延伸閱讀: 我家現在的陽台